4羊越網上高速!過路司機冒死「順手牽羊」 網笑:典故的由來

▲▼4隻羊趁主人不注意偷跑到高速公路上。(圖/翻攝自梨視頻)

▲4隻羊趁主人不注意偷跑到高速公路上。(圖/翻攝自梨視頻)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馬路如虎口,尤其是高速公路上車輛往來的速度更快,山西左權縣日前卻發生一起離譜事件,一名當地村民在山地放羊時,4隻小羊藉機通過破損的隔離網進入高速公路,生死存亡的這一刻,居然還有司機「見羊眼開」,車門一開就下去抓羊。

據《梨視頻》報導,山西省左權縣20日有4隻小羊趁著主人不在時,偷偷通過破損的隔離網跑到了高速公路上,車來車往的景象已夠讓人心慌,豈料,一位卡車司機看見路上的小羊們後,居然立刻停車,且從車上跳下來奔跑抓羊,好不容易逮到一隻,立刻拎了就往車上走,其餘三隻小羊們愣愣地看著眼前景象,似乎也相當不知所措。

▲▼4隻羊趁主人不注意偷跑到高速公路上。(圖/翻攝自梨視頻)

▲羊和人在高速公路上狂奔,十分危險。(圖/翻攝自梨視頻)

隨後警察對司機罰款200元,並扣除6分進行教育懲罰,偷抱羊的司機也在隔天物歸原主。荒謬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網友們紛紛表示,這個司機簡直不要命,居然敢在高速公路上緊急停車,也是一種很不負責任的行為,「罔顧自己的生命就算了,連帶把別人的生命也拋在腦後」,認為只罰200實在太輕。

許多網友贊同應加重懲罰,付出的代價太小,犯罪成本太低,會起不到震攝的作用。同時有網友嘲諷說,「順手牽羊的典故就是這麼來的」、「話說主人也該負責任吧,萬一車被撞了,羊也沒了,還要賠別人修車錢」、「都是羊羊惹的禍」、「要羊不要命?」、「被留下來的羊看起來好搞笑」、「挑戰我對羊肉的價值觀」。

▼奔跑的小羊命很大。(圖/翻攝自梨視頻)

▲▼4隻羊趁主人不注意偷跑到高速公路上。(圖/翻攝自梨視頻)

欲看完整影片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