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權者急脫身?」疑推給超速駕駛關ATP 黃創夏:責任變司機扛

▲▼      普悠瑪翻覆 現場直擊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出軌。(圖/記者柳名耕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6432次列車在蘇澳新馬站出軌,釀成18死百人受傷慘劇,而發生意外的原因尚在調查中,但現階段討論聚焦在「ATP自動防護系統 」。由於台鐵局長鹿潔身原接受媒體電訪時,證實ATP遭到關閉,結果事後又改口稱是「懷疑」,引起外界質疑還有內幕,資深媒體人黃創夏也表示,掌權者急脫身,讓司機一個人扛。

黃創夏23日在臉書上提到,所有的災難,都必是一連串的失誤而造成的,「普悠瑪的悲劇,掌權者似乎正要往『駕駛超速,關掉ATP』⋯⋯而發展。『有官無政府,有權不負責』的台灣,很容易就會把100%責任丟給司機一個人扛丶小小『事務官』鐵路局長下台了事!」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圖/記者徐文彬攝)

▲台鐵局局長鹿潔身口頭請辭。(圖/記者徐文彬攝)

黃創夏說,等到新聞漸漸冷卻後,將沒有人繼續追究「什麼因素造成司機的行為」、「有沒有什麼機器設備的原因,造成選擇關閉ATP」、「有沒有什麼壓力,讓火車發現有情況仍然要行駛」、「有沒有什麼措施,讓司機因害怕誤點而超速」、「駕駛人員、維修人員的工作環境是否合宜」、「第一缐人員有沒有超出正常人的合理負荷所以造成影響安全」、「有沒有什麼政策制度的不妥當,造成人員負荷與壓力的無法承擔」。

「我們要求追究真相,是希望得到教訓,讓悲劇永遠可以不再發生,更要因此找到問題,提前預防!」黃創夏表示,難道普悠瑪出軌一事,都只是司機的「個人責任」嗎?公司、法令、制度等,通通都沒有問題嗎?「掌權者切勿如此急著脫身!只有一個小小事務官有責任要下台,那些平步青雲,甚至只是酬庸卡位的政務官丶政治任命的影武者繼續尸位素餐?這是天理難容!」

▼普悠瑪翻覆現場 。(圖/記者柳名耕攝)

▲▼      普悠瑪翻覆 現場直擊       。(圖/記者柳名耕攝)

▼救災人員將傷患抬出。(圖/記者游芳男攝)

▲▼ 普悠瑪翻覆。(圖/記者游芳男攝)

 其他人也看了...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調查小組:轉彎超速!時速近140公里
賴清德為普悠瑪意外致歉 承諾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普悠瑪出事怪馬英九? 藍委轟:段宜康你太扯!吞曲棍球吧
普悠瑪翻覆也怪馬英九?李富城一句話完勝周玉蔻
「掌權者急脫身?」疑推給超速駕駛關ATP 黃創夏:責任變司機扛
普悠瑪翻!卑南國中師生5人罹難 葉俊榮:心理諮商全盤進入
普悠瑪翻車選戰歇火?現任市長拚「市政」 候選人私下較勁
普悠瑪司機關ATP釀禍? 行政院:調查報告一週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