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經濟增速放緩被唱衰「扛不住」 新華社:短視!

▲▼大陸人民銀行,央行,人民幣,匯率。(圖/CFP)

▲人民幣。(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家統計局日前公布一項數據,大陸前三季度的經濟同比增長6.7%,增速放緩至6.5%,這樣的結果被外界認為已經「扛不住」。對此,大陸官媒《新華社》評論,僅看短期數字的波動就能給予評價,這樣唱衰中國經濟的論調不僅站不住腳,恐怕還別有用心,「是短視的表現」。

評論指出,外界唱衰大陸經濟的行為無疑犯了「看局部不看全局、顧眼前不顧長遠」的毛病,因為在短期內出現波動是正常現象,相比外部影響,這就是大陸經濟邁向高質量發展中主動調控的結果。

大陸經濟除了被認為「扛不住」外,也有人解讀為沒有充足「彈藥」應對中美貿易摩擦。評論表示,在破舊立新的過程中,難免會出現一些歷史累積問題和增速波動現象,IMF發布的報告也預期今年大陸經濟增速維持在6.6%,分析出貿易摩擦對其影響可控。

評論還強調,一個國家的經濟好不好不能只看GDP等個別指標,反觀外貿和外資數據的表現,前8個月大陸進出口增速高於美國、德國、日本等主要經濟體,東盟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對華投資也保持兩位數增長。甚至在聯合國貿發會近日公開的報告中,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整體水平正處於10年來歷史低位,但大陸在上半年吸收外資卻逆勢增長6%,美國反而下滑了73%。

「經濟後勁足不足,不能只盯著有形數據,還要看無形優勢和內在潛力。」評論認為,大陸的經濟潛力來自堅持不斷的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努力,進一步減稅降費、擴大進口等等,都將為經濟發展注入充沛動力。所以對大陸而言,就是要「認清發展大勢,做好自己的事」,必將迎來光明前景。

上海,浦東,外灘,金冒大廈,上海金牛,大國崛起,中國經濟崛起(圖/視覺中國CFP)

▲上海金牛。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