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成長衰退遭酸「沒彈藥抗美」!新華社:短視的表現

▲▼ 川普,習近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經濟成長衰退讓中國挨酸「沒彈藥對付美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三季度經濟成長下滑至6.5%,由於時機敏感,不免被外界聯想「扛不住中美貿易戰」。新華社以評論方式表示,「唱衰中國經濟是短視的表現」,憑短期數字波動酸中國沒彈藥抗美是「看局部不看全局」。評論透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也認為「貿易摩擦對中國經濟影響可控」,預測中國經濟增速將維持6.6%。 

▲▼習近平。(圖/路透)

▲習近平如何應對中美貿易戰,是全球關注焦點。(圖/路透社)

新華社在「增速放緩就是『扛不住』?短視!」評論中指出,面對「穩定中有變的外部環境」,經濟出現波動都是正常,若光看短期數字就唱衰,是犯「看局部不看全局、顧眼前不顧長遠」的毛病。新華社表示,這只是「破舊立新過程」,歷史累積問題和增速波動現象的出現都是難免,「但把一時一事拿出來渲染放大,恐怕是別有用心」。

評論指出,聯合國貿發會的報告中顯示,全球外國直接投資的平均數據在十年來低位,美國也下滑73%,不過中國光上半年外資逆勢就增加6%,要判斷經濟形勢好壞,除看GDP,外貿和外資數據也要參考。

關於中美貿易戰,先前有知情人士透露,川普無意放緩對中國的關稅,甚至希望「中方能從關稅中感受到痛苦」。知情人士還說,11月的川習會上,川普重點可能不是進行詳細討論,而是擺在與習近平的個人重新聯繫。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則回應,川普、習近平會晤,是雙方同意中美關係暫時不再惡化的一個跡象。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川普似乎無意放緩對中國關稅,認為時間越長,美方籌碼越多。(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