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河北曲港高速公路 一期工程通過驗收

▲▼曲港高速公路。(圖/翻攝自河北新聞網)

▲河北曲港高速公路。(圖/翻攝自河北新聞網)

《河北》河北曲港高速公路 一期工程通過驗收

河北曲港高速公路(保定市曲陽縣至滄州市黃驊港)一期工程17日順利通過驗收,這是該省首條公私合營模式(PPP)高速公路,由中建路橋集團有限公司承建。一期工程西起保定市曲陽縣,東至滄州市肅寧縣,途經曲陽縣、唐縣等7個縣市,全長92.171公里,總投資約93.46億人民幣,設計時速120公里,採用雙向4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將與107國道、京崑高速、京港澳高速及大廣高速互聯互通。(河北新聞網)

《福建》福建省第16屆運動會開幕 64比賽項目超過1.1萬人參賽

福建省第十六屆運動會19至27日在寧德市舉行,這是十九大之後福建舉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綜合體育盛會,設有青少年部、行業部、群眾部和大學生部,共64個比賽大項,總參賽人數11682人。本屆省運會在賽制方面進行兩項重大改革,首先是在原有的青少年部、大學生部、行業部的基礎上,增加群眾部的比賽,其次是在對代表團成績的發布方面進行調整。(人民網)

《黑龍江》黑龍江加速淘汰煤炭小產能 目前累計關閉120處小煤礦

黑龍江省今年以來加快淘汰煤炭落後產能、關停小煤礦,目前已累計關閉120處小煤礦。全省計畫今年底前關閉退出全部產能15萬噸以下小煤礦,總計退出產能1246萬噸。到了2020年底,保留煤礦年產能全部達到30萬噸以上。(新華網)

《陝西》陝西省全面實行增減掛鉤「先墾後用」 收益優先保障農業農村發展

陝西省國土資源廳日前下發通知,今後全省將實行增減掛鉤「先墾後用」,以解決拆舊複墾困難等問題,並將增減掛鉤節餘指標調劑收益,全部用於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和支持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拆舊複墾是借鑒增減掛鉤的相關經驗而制定,是將農村閒置建設用地複墾騰退出來,在優先保障所在村建設需求之後,節餘部分以公開交易方式在省內流轉用於城鎮建設。(陝西省政府官網)

▼陝西省榆林市。(圖/翻攝自榆林網)

陝西省榆林市退耕還林(圖/翻攝自新華網)

《甘肅》蘭州新區建精細化工園區 設千萬人民幣獎勵「引企入園」

甘肅省蘭州新區精細化工園區18日啟動,首批入園的6個專案同時宣告開工。根據規劃,園區總規劃面積100平方公里,一期規劃面積30平方公里,重點發展精細化工新材料、產品研發和中試、醫藥中間體以及倉儲物流,5年內打造千億人民幣的精細化工產業集群。對於新引進投資5億、10億、15億人民幣以上的投產開業項目,甘肅省政府給予企業1000萬、2000萬、3000萬人民幣獎勵。(中新網)

《山西》山西安排1.25億人民幣創建產業園 前10名每家獎勵千萬人民幣

山西省日前印發《關於做好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工作的通知》,今年安排1.25億人民幣支援省級產業園創建工作。山西省農業廳、財政廳對20個省級現代農業產業園聯合評審,整合中央和全省財政資金,前10名每家予以千萬人民幣獎補資金,後10名每家給予250萬人民幣獎補資金。(黃河新聞網)

《北京》完成年度任務92% 前9月中國棚戶區改造開工540萬套

中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透露,今年前9月,中國棚戶區改造已開工534萬套,完成投資13700多億人民幣。2018年中國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今年全國棚戶區改造新開工580萬套。按照目前進度,前9月棚改數量已經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92%。(中新網)

《天津》總投資超過810億人民幣 天津與四家中央電信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天津市日前與中國電信、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鐵塔四家中央電信企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四家電信企業將加大投資力度,預計「十三五」期間在天津投入超過810億人民幣,其中通信基礎設施建設投資超過330億人民幣。通過四家企業投資,將推動天津市建成高速、移動、安全、泛在的新一代通信基礎設施,到「十三五」末達到國內領先水準。(中國證劵網)

▼天津夜景。(圖/CFP)

▲▼天津夜景。(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