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山友爬「箭扣野長城」踩空! 四肢騰空摔落懸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市懷柔區一名女子,近日與3名友人相約,從西柵子村攀登「箭扣野長城」,期間經過鎮北樓和「小布達拉宮」時,被困在兩座懸崖之間,一行人準備越過流水溝,沒想到卻不慎踩空,摔落10多公尺下的懸崖上。

▲▼女山友爬「箭扣野長城」踩空,四肢騰空摔落懸崖。(圖/翻攝自新京報)

▲女山友摔落10多公尺下的懸崖上。(圖/翻攝自新京報)

據《新京報》報導,北京懷柔消防隊21日接獲落崖消息,立即趕往箭扣野長城的山腳下,經過50分鐘的搜尋終於找到失事位置,但地勢極為險峻,懸崖幾乎成垂直,增加很大的救援難度,最後決定由一組救難人員搭建降落繩,另一組人員再透過繩索降落到傷者位置。

救難人員發現受傷女子還活著,雖然意識仍然清楚,但頭部、背部、腰部有明顯痛感,上半身也無法行動,透過擔架和氣囊將女子身軀固定住,再由崖上方的人員及其他熱心山友合力將人拖上懸崖,才能送醫治療。

▲▼北京人不女山友爬「箭扣野長城」踩空,四肢騰空摔落懸崖。(圖/翻攝自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救難人員與熱心山友合力將傷者拖上懸崖。(圖/翻攝自微博/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儿)

消息一出,網友紛紛表示,「是覺得人生太無聊了嗎?」、「這種要全額負擔救援費用。」、「太危險了!」據了解,這是箭扣野長城本月發生的第2起墜崖意外, 7日下午,也有一名男子在攀登「鷹飛倒仰」峭壁時,因為沒有抓穩岩壁,摔下10多公尺深的山崖,傷勢嚴重。

北京較知名的野長城有箭扣、司馬台和黃花城等,其中箭扣野長城是明代萬里長城最著名的險段之一,因為長城蜿蜒呈W狀,形狀宛如「滿弓扣箭」而得名,已有450多年的歷史,近年來成為熱門的攝影景點。而所謂的「野」,主要相對於一般的長城風景區,在沒有官方維護、缺乏修繕的情況下,「野長城」攀爬的危險性較高。像是路面石塊破碎,城牆高低落差大,有的只剩下一片石板,稍一不慎便可能墜落山谷。

▲▼箭扣野長城形狀宛如「滿弓扣箭」而得名,已有450多年的歷史。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箭扣野長城形狀宛如「滿弓扣箭」而得名,已有450多年的歷史。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