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忍受3年家暴險死 女兒告訴老師「爸爸傷害媽咪」救回一命

▲▼家暴,受虐,暴力。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女兒勇敢的所為,讓媽媽不再被毆打。圖為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36歲女子朱迪(Jodie Keegans)曾遭丈夫家暴3年,她被限制不能外出工作或與朋友出門。所幸,她的女兒告訴老師,「我的爸爸在傷害媽咪。」此舉讓朱迪有機會獲救,現在她致力幫助其他的家暴受害者,「我希望不論是男性、女性,都能夠挺身而出。」

朱迪的女兒去年告訴老師,儘管她的媽媽很愛爸爸,卻還是一直被傷害。警方後來前往這家人的地址,逮捕多次施暴的斯科特(Scott Keegans),經過一系列調查,他今年9月被判18年徒刑。

朱迪回憶被虐待的過程,她不能擁有自己的手機,也無法外出見親朋好友,她甚至沒辦法參加自己姐姐的葬禮。斯科特起初表現都很正常,後來卻變得容易吃醋,還會拳打腳踢,導致老婆骨折,有一次他還想扯下女方的耳朵,又不讓老婆去醫院。

斯科特生氣的理由非常多種,像是他的咖啡沒有泡好,或是他睡眠不足,就會把氣出在老婆身上,他還曾用桿麵棍毆打長達2小時。如今,朱迪聽聞斯科特被判入獄18年,她說,這一切是女兒的功勞,「女兒是我的超級英雄,她勇敢告訴學校所發生的一切事情,她真的拯救了我的生命。」

朱迪一直相信,若繼續下去,她很有可能被斯科特殺死,但她很難採取任何行動,「他一開始是個很棒的伴侶跟父親,但3年前,他的佔有慾開始變得嚴重,他不允許我跟任何人打交道,還會問孩子媽媽今天跟誰說話。」

警方去年12月來到朱迪家中,斯科特還一度從後門逃跑,後來晚間被逮捕。朱迪說,她當時知道那是唯一的機會,她讓警察看她的傷勢,「這是我首次願意承認發生了什麼事,而我需要幫助。」

脫離家暴的朱迪如今已展開新生活,她認為,在法庭上與斯科特見面是很煎熬的經歷,但她必須往前邁進,「讓他得到如此漫長的判決,是最好的結果。」她說,希望所有的受害者也都願意踏出第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