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吐司切成88份透光薄片! 神級女麵包師:下次破90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千葉縣流山市女麵包師傅上島先前就以「薄切吐司」的技能爆紅,上月底她進行第三次挑戰,並將一條吐司切成88片,成功打破自己的紀錄,也開心在推特PO出成果與大家分享。

照片中,平鋪在桌上的吐司每一片的大小都差不多,乍看之下似乎沒有那裡不對勁,但如果把它們疊起來和正常尺寸的厚片做對比,竟然需要20片才能疊出與原版相似的大小;假如是拿單一一片放在桌上,中間的部分甚至可以稍微「透視」出桌面的圖案。

▲早餐、吐司、麵包。(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原記者呂曉雯攝

▲一般的薄片吐司。(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上島上月27日在推特PO出第三次挑戰的成果,她提到,雖然照片是上一次挑戰77片的結果,但這次成功將一條吐司切成88片,好不容易突破80片的關卡,也算是完成自己的心願之一,於是想重新貼出來與大家分享這份喜悅。其他網友看到照片也留言大讚她的刀工精細到太驚人,「下次直接跳過90,挑戰切成100片吧」、「簡直是神技」、「彷彿進入神的領域呢」。

其實,在流山市「小倉烘焙坊」(小倉ベーカリー)擔任麵包師傅的上島已有8年的工作經驗,第一次參與薄切麵包比賽時,就以1斤(約454公克)吐司切成47片的成績爆紅,後來又挑戰成功切成77片,每片的厚度僅1.5毫米,如今再次以88片透光薄片引發話題;至於什麼時候要挑戰100片,她坦言以現在的技術來說還是太困難,未來應該還是會先試試90片。

▼曾有日本網紅跟著挑戰過切吐司。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