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沒裝病! 陳水扁斷言柯文哲要選總統!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資料照/記者陳家祥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網路上一直有支持台北市長柯文哲選總統的聲音,柯文哲日前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真的很不想選」,要不是這個國家這麼不正常,人民不會對他有這麼高、不切實際的期望。對此,前總統陳水扁23日則認為,此言論好比「裝病說」,其實就是要選的意思。

陳水扁在臉書表示,柯文哲說不想選總統就是要選的意思,如果柯文哲連任市長失敗,一定參選2020總統,如果連任成功,2018是2020的前哨戰,「一個人打敗藍綠二大黨,更是夯到最高點!柯如何保證都不能信!?」

另一方面,柯文哲受訪時也說,在美國和中國的對抗之間,台灣不過就是架上的商品,台灣不能高估自己,必須設法提升自己的價值。對此,陳水扁批評,台灣如果是商品,市長就不是東西,台灣雖小卻是主權獨立的偉大國家,美中兩強都打台灣牌,更顯台灣在國際戰略地位的重要,而大陸最「愛」台灣,美國不會放棄台灣,美台是最佳的戰略夥伴、價值夥伴和安全夥伴。

陳水扁指出,1895年,大陸出賣過台灣,美國現在則保護台灣,台灣跟美國買武器兼買保險,但台灣人民須自立自強與團結才不怕被出賣,值得注意的是,「台北市長沒有權力出賣台灣,台灣總統則是有可能的!」

至於柯文哲去年在政論節目專訪時說陳水扁是裝病,陳水扁回擊,他沒有裝病,是本來沒病,被關出病來了。

▲▼陳水扁接受日本媒體訪問。(圖/翻攝網路)

▲陳水扁。(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