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前/美科技股反彈、外資終止連11賣 台股短線有止跌訊號

股市、投資、理財、證卷交易、股票(圖/記者黃克翔攝)
▲股市示意圖。(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劉姵呈/台北報導

市場觀望財報,讓22日的美股走勢分歧,但美科技股臨財報前夕反彈,加上外資昨(22)日終止台股連11日賣超轉為買超1,140萬元。法人認為,台股短線可望有止跌訊號,但今(23)日能否延續昨日佳績,仍需觀察這幾個面向...

今(23)日盤勢分析

美股在企業財報表現強勁下,短線有望淡化市場利空消息,不過就技術線型來看,美股四大指數並未出現轉強訊號,建議保持觀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股短線上有初步止跌訊號出現,包括台幣止貶轉升、陸股破底危機暫除、外資轉賣為買、技術面大盤日KD低檔交叉向上;不過法人也提醒,仍需留意美債殖利率維持高檔、國際政經局勢紊亂、外資期貨多單減少、成交量低迷等狀況影響。

法人與一般投資人追價買盤意願不足,台股縱有反彈力道也有限,研判短線台股將在 9740至10272 點之間震盪整理,建議投資人仍應保守以待。而外資是否正式轉為買超台股的關鍵,取決於美股、美債、陸股、蘋果新機銷售、美中貿易戰變化等五大因素。

10月22日台股盤勢

台股22日上演開低走高走勢,受到陸股上証指數今日早盤大漲約4%,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上由貶轉升,帶動台股盤中買盤拉抬大盤指數,盤中高低點波動超過140點。終場上漲55.02點,收盤報9974.28點,跌幅0.55%,成交金額新台幣1007.63億元。

從上周五(19日)開始,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央行行長易綱、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餘相繼喊話釋出利多;陸股22日開盤半小時即爆出人民幣千億元成交量,證券股領頭上衝。

10月22日美股盤勢

美股金融和大宗商品股領跌,凌駕科技股漲勢,拖累標普500指數連跌4日。在本周重要企業財報發布前,亞洲股市21日的漲勢未能鼓舞美國市場,讓美股22日開高走低,道瓊指數早盤一度漲逾百點,但不久後就翻黑,跌點也將近100點。

終場道瓊工業指數收25317.41,跌126.93點,跌幅0.50%;S&P500指數收2755.88點,跌11.90點,跌幅0.43%;唯獨FANG四大股票拉抬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納斯達克指數收7468.63點,漲19.60點或0.26%。

關鍵字: 美股盤前台股投資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修法讓金管會聯席參與央行重大政策? 楊金龍:實務上已成立聯繫小組

修法讓金管會聯席參與央行重大政策? 楊金龍:實務上已成立聯繫小組

自1979年後近40年未修的中央銀行法,為強化中央銀行理事會功能,藍綠立委曾多次相繼提案修改擴大理事會成員。今(22)日立委也在央行與金管會兩大財金首長備詢時再度提出此問題,是否應修法增納金管會主委成為央行理監事會議的當然理事。央行表示,實務上已有成立「金融穩定聯繫小組」做訊息交流。

2018-10-22 11:14

虛擬通貨未來恐取代法定貨幣?央行:不怕被邊緣化!

虛擬通貨未來恐取代法定貨幣?央行:不怕被邊緣化!

針對虛擬通貨與業者首次代幣發行(ICO)、比特幣期貨/ETF等商業模式,立委詢問央行沒有將之視為「非法支付工具」的態度;總裁楊金龍表示,虛擬通貨仍具有支付功能的虛擬商品,但只要不涉及金融法律,就可行。

2018-10-22 11:59

盤前/美主要企業財報亮眼 提振市場信心有解

盤前/美主要企業財報亮眼 提振市場信心有解

邁入第四季的台股,投資信心和未來走向主要仍受制於國際政經情勢變化、重要企業財報和產業展望等變數。而美國企業超級財報周登場,目前看來,已公布的指標企業說展望與市場預期相當,就19日美股表現來看,應該可以對台股形成一定程度的支撐...

2018-10-22 07:50

台股外資賣壓稍減輕 法人認為本周台股有望支撐

台股外資賣壓稍減輕 法人認為本周台股有望支撐

上周陸股及亞股持續低迷,導致台股在低檔盤整,根據證交所統計,累計至上周外資總持有股票市值較累計至10月12日的減少了6,732.82億元。法人表示,觀察外資動向,可以發現每日賣超金額逐日遞減,此現象也對市場有支撐作用。

2018-10-22 13:33

萬點有望?台股絕地大反攻!終場上漲55點收9974點 

萬點有望?台股絕地大反攻!終場上漲55點收9974點 

台股今(22)日上演開低走高走勢。受到陸股上証指數今日早盤大漲約4%,加上新台幣兌美元匯率早上由貶轉升,帶動台股盤中買盤拉抬大盤指數,台股盤中高低點波動超過140點。終場上漲55.02點,收盤報9974.28點,跌幅0.55%,成交金額新台幣1007.63億元。法人分析,走勢多頭仍企圖拉抬指數重返萬點關卡。

2018-10-22 13:45

股、匯齊漲! 新台幣終結貶勢 升值5.6分

股、匯齊漲! 新台幣終結貶勢 升值5.6分

受到陸股上証指數影響,台股今(22)日上演開低走高走勢,絕地大反攻,終場上漲55.02點,而匯市方面新台幣今日也收紅,終場收30.92元兌1美元,升值5.6分。

2018-10-22 16:22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輝達狂洩、台積電ADR大跌 導火線竟是AI妖股慘崩23%

NVIDIA(輝達) 19日暴跌10%,外媒《BusinessInsider》對此報導指出,由於「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預計4月30日公布第三季財報,但並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投資人擔憂,認為財報是否不符預期,導致賣壓湧現,美超微股價暴跌23%至713.65美元,晶片股幾乎全倒。

2024-04-20 10:41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全球最大星巴克落腳信義區 統一Dream Plaza打造占地千坪旗艦店

統一企業(1216)集團在台南永康打造1500坪新世代複合商場「Par K* Avenue」今(20)日正式開幕,集結7-ELEVEN、康是美、星巴克及統一精工,統一集團美麗事業董事長高秀玲則搶先透露,將在信義區Dream Plaza打造超越旗艦店概念的星巴克,面積一定超過1000坪。

2024-04-20 12:06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暴跌搶進ETF!00940人數逼百萬 一表看前十高股息周增幅

台股本周暴跌,熱門ETF卻見逢低搶進布局買盤!根據集保最新公告至4/19的ETF受益人數,單周人數增最多前3檔依序是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元大高股息(0056)以及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其中00940人數已來到97.17 萬人直逼百萬。

2024-04-20 13:56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妖股美超微壓垮晶片股 梁見後「兄弟同心」打造AI供應鏈

「AI第一妖股」美超微(Supermicro)未如先前公布財報指引,引爆19日美股中晶片半導體股價狂洩,再受外界關注,細究創辦人梁見後不僅僅是來自台灣,傳記作家、家族傳承研究者吳佳晉更指出,身為家中長子的梁見後,可以說是「兄弟同心,其利斷金」打造出美超微的AI生態系供應鏈。

2024-04-20 12:08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