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雙載」被大貨車輾過!小學生目睹好友身亡 跪地崩潰大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西發生一起嚴重的車禍,一名小學生騎著單車載同學,被一輛重型貨車撞倒,兩人都被輾過,其中一人不幸身亡,另一人孩子跪在地上痛哭。但對於肇事責任,網友則有兩派意見,有人覺得貨車司機開太快,也有人認為小孩本就不該騎單車載人上路。

這起事件發生在山西臨汾市安澤縣,「梨視頻」的影片中可以看到,穿著黑衣的小學生載著穿灰色外套的同學,但兩人離一輛大型卡車非常近,通過路口的時候,貨車司機疑似因為視線死角沒看到腳踏車,稍微往右邊偏了一點,就直接把小學生們都撞倒在地上,後輪更是直接輾過兩人,畫面相當驚悚。

▲▼大陸山西小學生騎腳踏車發生車禍。(圖/翻攝自梨視頻)

▲山西小學生騎腳踏車雙載,發生車禍。(圖/翻攝自梨視頻)

兩人飛出去之後,穿灰衣的孩子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黑衣的小學生則是臉部受傷,但意識清醒,跪在地上痛哭,驚恐地呼喊著朋友,畫面讓人痛心,更難過的是,其中一人送醫之後宣告不治。警方目前還正在調查案現,事故原因有待釐清。

看到這樣驚恐的畫面,網友留言表示,「可憐的孩子」、「感覺到惋惜和痛心」、「騎車的沒事,坐車的倒霉了」,有人認為肇事責任是大貨車司機,因為從影片看來,大型貨車的速度頗快,但更多人覺得,小學生騎著腳踏車上街本來就頗危險,再加上後面還載了一個人,容易失去平衡,認為家長應該要多加留意。

事實上,大型貨車本來就有許多視線死角,也發生過許多駕駛沒看到而釀成悲劇的事件。一般來說,大貨車轉彎的內輪差約3.5~4.5公尺,聯結車約6~7.5公尺,也就是所謂的危險區,不管是騎士或是行人,都應該盡量避開,保持較大間隔距離,才能減少意外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