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反共義士捐百萬畢生積蓄 95歲老榮民「照顧榮民」

榮民楊正榮捐款百萬 獲頒榮光獎章

軍聞社/記者周力行報導

曾為韓戰反共義士,高齡95歲的榮民楊正榮,今年6月間將畢生積蓄新臺幣100萬元,慷慨捐贈榮民榮眷基金會,希望透過專責機構運用,幫助更多生活清苦的榮民(眷),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邱國正特頒贈榮光專業獎章,表彰楊正榮無私大愛的精神。

由於楊正榮年邁行動不便,頒贈典禮特別前往他入住的臺北市立浩然敬老院舉辦,由邱主委率服照處長楊長政、臺北市榮服處長池玉蘭及榮欣志工等人前往頒贈,並邀請榮民榮眷基金會秘書長尤志煌、浩然敬老院院長童富泉共同見證。

邱主委致詞表示,相當感佩楊正榮的善念,捐款給榮民榮眷基金會,幫助更多弱勢榮民(眷)及子弟,在生活與學業上給予最大協助,另也感謝浩然敬老院對院內榮民(眷)的悉心照顧。

「我是榮民,當然要照顧榮民。」楊正榮在特別為他錄製的微電影中說道,他並表示,自己隻身在臺受到輔導會與社會各界的細心關懷照顧,省吃儉用,生活無虞,錢夠用就好,希望透過捐款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善行義舉令全場觀禮人員動容。

臺北市榮服處表示,透過微電影的記錄,希望楊正榮的善行能感動更多人投身公益,讓社會更加溫馨、祥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