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0家廠商集結珠海 中國航展首次「陸海空天電」全覆蓋

▲▼ 2016珠海航展:中國新一代隱身戰鬥機「殲-20」亮相。(圖/CFP)

▲在2016年珠海航展進行飛行展示的殲-20,今年可望第一次對外靜態展示。(圖/CFP)

軍武中心/綜合報導

第12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簡稱中國航展)將於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國際航展中心舉行,目前已確定參加國家和地區43個,國內外參展商770家,展覽規模再創歷史新高。中國官媒指出,今年航展的展品結構將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明顯中國航展已躋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

《人民日報》報導,從第一屆航展參展凈面積7830平方公尺,到第十屆航展凈面積超過3.5萬平方公尺,再到本屆航展室內展覽面積超過10萬平方公尺、室外展覽面積近40萬平方公尺,20多年來中國航展展館面積直線上升、規模不斷擴大。此外,本屆航展主辦單位由上一屆的7家增加到13家,陣容擴大之下也凸顯中國航展經貿平台、國際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

由於本屆航展舉辦期間適逢中國空軍建軍節(11月11日),中國空軍將在本屆航展上展示代表當今先進水平的現役武器裝備,並進行精彩的飛行表演;民航系統及航空工業、中國商飛、航天科技、航天科工、兵器工業、兵器裝備、電子科技、中國航發、電子信息等龍頭企業也將攜帶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新成果參展。同時,來自中國船舶系統的相關企業也將展出海上防務展品,讓中國航展的展品結構首次實現「陸、海、空、天、電」全領域覆蓋。

▼2016年珠海航展公開的中國國產KLJ-7A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2016年珠海航展公開的中國國產KLJ-7A機載有源相控陣火控雷達。(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當然除靜態展示外,飛行表演和動態展示一直是中國航展的重頭戲。報導指出,本屆除了「八一」飛行表演隊將進行精彩表演外,中國空軍航空大學「紅鷹」、沙特阿拉伯(沙烏地阿拉伯)皇家空軍「沙特之鷹」飛行表演隊也將首次亮相中國航展,呈獻精彩絕倫的「空中芭蕾」。同時,ARJ21先進支線客機、波音787寬體客機明星機型也將進行性能示範飛行。

上屆航展首次開闢的地面裝備動態演示區,面積將由7萬平方米擴大至近11萬平方米,兵器工業、兵器裝備以及東風、北汽等企業的30多個型號裝備,將進行爬縱坡、涉水池、蛇形機動等項目表演,並在以上項目表演的基礎上,融入武器射擊、基本戰術、裝備展開撤收等課目的訓練場景演示,屆時空中飛行表演和地面動態演示將交相輝映。

報導透露,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快推進的背景下,航展也將積極探索與港澳合作,考慮「一展三地」、「一會多站」、「海陸空聯展」等模式,繼續朝著「世界一流、亞洲第一」的目標邁進。

▼珠海航展曝光解放軍YLC-20雙站測向無源探測雷達、YLC-2V雷達、YLC-8B雷達、新型大型三座標雷達、JY-26雷達等5種多功能雷達。(圖/翻攝自鳳凰網)

珠海航展曝光解放軍YLC-20雙站測向無源探測雷達、YLC-2V雷達、YLC-8B雷達、新型大型三座標雷達、JY-26雷達等5種多功能雷達。(圖/鳳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