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災、普悠瑪事故韓國瑜都在 挽袖捐血盡心力的還有他們

▲▼韓國瑜22日捐血。(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韓國瑜22日捐血。(圖/韓國瑜辦公室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發生出軌翻車的意外,全台上下不分藍綠齊心協助救災,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在第一時間指示相關單位救援,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貢獻熱血獲得不少讚聲,有網友翻出今年2月花蓮大地震時,韓國瑜的捐血照,不少支持者湧入留言區感謝韓總。

韓國瑜21日透過臉書說,由於傷者超過百人,相信血庫一定告急,「希望各方好友能和我一起挽起袖子獻血相助,如果有任何我能幫上忙的地方,也歡迎聯繫我的團隊人員。」並宣布22日的競選活動暫停,下午就現身捐血站,貢獻熱血。

▲▼今年花蓮大地震,韓國瑜也挽袖捐血。(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今年花蓮大地震,韓國瑜也挽袖捐血。(圖/翻攝韓國瑜臉書)

貢獻熱血的還有國民黨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22日早上來到基隆捐血站,捲起袖子捐血,同時,他也提醒民眾,血液有保存期限,目前血液存量已足夠,不適合一窩蜂地前往捐血,建議民眾可以隔週或隔月前往,養成固定捐血的習慣,讓血液資源能夠更加妥善的被利用。

▲▼謝立功捐血。(圖/翻攝自謝立功臉書)

▲謝立功捐血。(圖/翻攝自謝立功臉書)

另外還有新北市長朱立倫21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22日上午九點起新北市政府東側的新站路將有捐血車,呼籲民眾踴躍捐血。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22日取消競選活動,被民眾目擊他低調前往捐血,直到叫號才被發現,民眾要求合照他也大方配合,但是婉拒記者提問,低調行善,希望外界盡力為傷者祈福。

▲▼侯友宜低調捐血被民眾認出。(圖/翻攝網路)

▲侯友宜低調捐血被民眾認出。(圖/翻攝網路)

桃園市長候選人楊麗環在市議員候選人袁慧心、林秋霖、李國安的陪同下,一早到桃園捐血站捐血,同時為亡者哀悼、祈禱普悠瑪傷者能早日康復。

▲▼楊麗環挽袖捐血。(圖/記者蔡文鈴攝)

▲楊麗環挽袖捐血。(圖/記者蔡文鈴攝)

全台各地捐血中心在民眾踴躍捐血的情況下,目前血液的庫存都是足夠的,台北捐血中心表示,由於血液有保存期限,民眾瞬間湧入的血量恐難一時消化,請民眾勿急於一時捐血,按照自己的捐血間隔,定期定量的捐血,維持血液庫存量平衡,就是最好的救援,感謝民眾熱血。

▲▼普悠瑪翻覆大量傷患需用血,宜蘭捐血站湧入民眾。(圖/血液基金會)

▲普悠瑪翻覆大量傷患需用血,宜蘭捐血站湧入民眾。(圖/血液基金會)

根據台灣血液基金會資料顯示,為提昇血液品質並保障捐血人的健康,衛生福利部規定有「捐血間隔」及「年捐血量」(以出生日期起算1年)的限制。

1.全血捐血250c.c.,間隔為2個月以上;500c.c.間隔3個月以上。
男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500c.c.以內;女性年捐血量限制在1,000c.c.以內。

2.分離術捐血(血小板或血漿)間隔為2星期以上,1年最多可以捐24次。
捐分離術血漿量每次以500c.c.為限,其全年捐血漿量不得超過12公升。

普悠瑪翻車背後原因曝光...

人為?車輛故障?台鐵:普悠瑪翻車前確實壓力過低
► 普悠瑪翻覆18死...火車族嚇壞 出軌時靠「關鍵姿勢」自保
► 普悠瑪為何會翻車? 學者:人為、超速2大關鍵
► 台鐵3年出軌7次 監察院翻舊帳:調查普悠瑪招標採購
► 董家8人罹難!20親屬下午招魂「崩潰喊名」:快快回家
► 嫁女兒搭上死亡列車 董進興牽女兒走紅毯最後身影曝光
► 9歲董益良考最高分 校長淚崩:可以吃到我們煮的東西...但孩子走了
► 修車作業踢皮球!台鐵司機揭「鐵路作業陋習」:只能聽調度員行事…
► 普悠瑪翻車看到台灣的團結 蔡英文擁抱傷者:早日康復 罹難者安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