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調查小組:轉彎超速!時速近140公里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已造成18人死亡、183人受傷(10人重傷)。行政院「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召集人、政務委員吳澤成22日表示,普悠瑪出軌意外的原因,初判是因為轉彎時超速,時速高達將近140公里。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下同)

「1021鐵路事故行政調查小組」已於22日正式成立,由行政院政務委員吳澤成擔任召集人、交通部鐵道局局長胡湘麟擔任執行秘書兼發言人。今日由吳召集人率調查小組委員至事故現場現勘,並舉行第一次小組會議。首次會議內容將確定後續調查進行方式與行政調查方向。

吳澤成表示,初判普悠瑪列車出軌是因為轉彎超速,出事現場的轉彎半徑約300公尺,規定速率為時速75公里,但發生意外時,時速高達將近140公里。至於到底是人為還是機器的因素造成超速,則還需要再繼續了解。

吳澤成表示,現已指示台鐵立即全面對現有18組普悠瑪列車進行安檢,確保車輛狀況安全,加強現有鐵道防脫護軌措施,從嚴遵守行車規章,彎道處確實依速限減速。非有必要,不得隔離「列車自動防護系統」(ATP);必要時,應採取降速運轉。台鐵承諾今晚將完成全面盤點,23日完成安全檢查,並依示強化相關防護措施。

此外,為了釐清事故發生真相,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也臨時變更議程,週三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報告。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

賴清德為普悠瑪意外致歉 承諾3天內恢復雙向通車
普悠瑪出事怪馬英九? 藍委轟:段宜康你太扯!吞曲棍球吧
普悠瑪翻覆也怪馬英九?李富城一句話完勝周玉蔻
「掌權者急脫身?」疑推給超速駕駛關ATP 黃創夏:責任變司機扛
普悠瑪翻!卑南國中師生5人罹難 葉俊榮:心理諮商全盤進入
普悠瑪翻車選戰歇火?現任市長拚「市政」 候選人私下較勁
普悠瑪司機關ATP釀禍? 行政院:調查報告一週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