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9種徵兆代表你「超厭世」!訊息放很久、拍照就愛臭臉

▲厭世時代,以下你中幾項?(影/翻攝自IMDB,下同)

文/班尼

在這個高工時、低薪、無法存錢買房的時代,你是否找不到熱情、越來越「厭世」呢?以下這9個徵兆,若超過一半,代表你的生活,真的該做點改變了!

1.比起笑,拍照更喜歡臭臉

從時尚圈興起的「厭世臉」,代表一種冷漠的美感,席捲各大明星、網紅,成為最夯的表情。但每次跟朋友出門、拍照時,你習慣用臭臉取代笑臉,連笑都覺得麻煩、笑不起來,那就是警訊了!

2.動不動放空、眼神呆滯

▲厭世徵兆(圖/翻攝自IMDB)

▲常常放空、眼神望向遠方,內心也沒在想什麼事嗎?(圖/翻攝自IMDB,下同)

厭世的人對大部分的事情都提不起勁,常常無精打采、將表情放空示人。懶得把目光聚焦在眼前的事物,覺得「神遊」才舒服。

3.訊息不讀也不回

每天都受夠了資訊轟炸,對於無關痛癢的對話、訊息,已經從「已讀不回」變成了「不讀不回」,這樣一來就不需要背上不禮貌的罪惡感,心想:「哪天開心了,再看也不遲」。

4.喜歡一個人獨處

▲厭世徵兆(圖/翻攝自IMDB)

比起跟朋友出門聚餐、出外走走,你寧願一個待在家追劇、看書,不想花時間賣笑臉,覺得對人生一點幫助都沒有、根本是浪費時間。

5.做事習慣「閃躲飄」

當過兵的男生都學會的「閃、躲、飄」,無時無刻都提高警覺,不想苦差事落到頭上,「少做一點也是一天,那幹嘛多做事」,這念頭肯定常常浮現在你腦海中。

6.不關心別人

▲厭世徵兆(圖/翻攝自IMDB)

世界很大,但你都無感!對朋友的大小事,不是完全不在乎,但就是不會主動去關心,因為別人的事情,對你來說都只是浮雲。

7.喜歡熬夜

不管多晚回到家,都喜歡在房間東摸摸西摸摸,享受自己獨處的時間,但經常到半夜2~3點都還沒睡,說穿了就是「不想面對新的一天」。

8.懶得抱怨

一般人受到委屈、不如意的事情,都會想要找人吐苦水,但厭世的人選擇自行「吸收」,反正每天都過的差不多,也就懶得去抱怨什麼了。

9.不在乎別人看法、批評

▲厭世徵兆(圖/翻攝自IMDB)

因為對世界沒有什麼希望、熱忱,自然也不會在乎別人的看法,若聽到批評,只會覺得「隨便啦」也不想求進步,就這樣就好。

如果真的中了很多項,代表你真的「極度厭世」!試著改變一成不變的生活,相信會很快又找到熱情的!(握拳)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關鍵字:

厭世, 熬夜, 放空, 症狀, 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