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主動證實:2艘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

▲▼國防部記者會,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多次有報導指出,美國軍艦擬通過台灣海峽。對此,國防部22日晚間證實,2艘美國軍艦於我國周邊自由航行,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

回顧今年的7月7日,兩艘美國軍艦馬斯廷號及班福特號,通過台灣海峽。這在美中關係不斷升溫之際,時機顯得敏感。對此,也有外國媒體報導,引述匿名官員說法,未來可能至少有兩艘軍艦通過台海,任務將持續好幾天,

對此,國防部22日晚間證實,2艘美國軍艦於我國周邊自由航行,自鵝鑾鼻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而此次美艦屬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國際水域,不過相關細節還是得由美國政府進行說明。

國防部進一步強調,美國軍艦航經我國周邊海域期間,國軍均依規定全程掌握與應對,有能力維護海疆、領空安全及確保區域和平、穩定,請國人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