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疑惑火車過彎沒煞車後失去意識 博愛醫院張庭瑄轉出加護病房

記者姚惠茹、曹悅華/宜蘭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出軌翻覆意外,全列車旅客366人,造成183人受傷,18人死亡,羅東博愛醫院共收進66名傷患,原本有4人在加護病房,其中23歲的張庭瑄,目前是唯一從博愛醫院加護病房轉移到一般病房的患者。

普悠瑪號列車出軌翻覆當時,23歲的張庭瑄雖然意識清楚,不過頭部有撕裂傷、右邊肋骨斷兩根,還有氣胸,因此被送往加護病房,經過治療後,今天中午已經順利轉到一般病房。

▲博愛醫院張庭瑄轉出加護病房。(圖/記者姚惠茹翻攝)

▲博愛醫院張庭瑄轉出加護病房。(圖/記者姚惠茹翻攝)

張庭瑄的妹妹表示,姊姊今天清醒的時候意識清楚,雖然身上還有多處擦傷不過已經從加護病房轉移到一般病房,姊姊也有跟他轉述當時的情況,姊姊回憶意外發生前,他有感覺到為什麼火車過彎沒有煞車,而且速度很快,下一秒車子一翻,他就失去意識了。

根據了解,張庭瑄原本是嘉義人,遠赴台東的幼兒園擔任實習老師,昨天原本是要從羅東坐普悠瑪號要回台東上班,今天張庭瑄的媽媽也特地來到博愛醫院看望女兒,媽媽表示,慶幸女兒從加護病房出來,還能打電話跟她報平安,希望其他加護病房的傷患也能趕快轉出。

相關閱讀:

黃金3小時監視畫面曝光 羅東博愛醫院救命爭分奪秒

卑南棒球好手王羽飛清醒了! 激動緊握姊姊的手

集氣! 羅東博愛6歲男童昏迷指數仍在6分

只要可以站起來都不是問題 卑南國中余俊廷樂觀面對傷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