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子佼在車裡被孟耿如打槍! 「一陣沉默」決定全部重來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藝人黃子佼等了30年,終於要發行個人首張專輯,沒想到這次宣傳期意外碰上女友孟耿如,被問到對方有沒有給意見,黃子佼笑說,「有次在車上,耿如聽完後,就們沈默了。」孟耿如一語道破命重要害,讓黃子佼立刻決定重錄。

孟耿如告白黃子佼。(圖/翻攝自孟耿如、黃子佼臉書)

▲孟耿如誠實給予黃子佼專輯意見。(圖/翻攝自孟耿如、黃子佼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新專輯中,黃子佼一手包辦十首歌歌詞,把過去30年寫給其他歌手的詞精挑出十首歌集結成完整專輯,坦言十首歌都對自己意義重大的黃子佼,自爆沒跟任何歌手邀歌,他說:「這張專輯算是給自己出道三十年的紀念,我14 歲就開始寫歌,這張專輯是30多年的回憶!有一半是自己寫給人的詞、一半是年輕時在自製專輯時填了很多日本歌的詞。大家都覺得我應該跟誰邀歌,但我都一直有口難言,因為這些歌都是別人買我的歌的回憶,比起去邀歌,意義比較大,也跟我比較有連結。」

▲▼黃子佼。(圖/大鵬經紀提供)

▲黃子佼籌備30年,終於發行新專輯。(圖/大鵬經紀提供)

從決定要發專輯到今年年底終於要發專輯,中間歷時五次開案,是逢昨日專輯錄音殺青,黃子佼坦言百感交集,他表示:「與其說等了三十年才發片,倒不如說這張專輯籌備了三十年!錄音殺青最大的感觸就是怎麼會等這麼久,因為這些年看到許多同公司的人像是阿亮、左左右右都發片,連小蝦(陳大天)都發了兩張專輯,自己回想起來覺得其實命運很奇妙。你說心裡有沒有遺憾?其實會有的!像是去KTV點我的歌,都是以前的。」

▲▼黃子佼。(圖/大鵬經紀提供)

▲▼徐若瑄探班黃子佼。(圖/大鵬經紀提供)

▲▼黃子佼。(圖/大鵬經紀提供)

從九月中開始新專輯錄音的黃子佼,因為人緣太好,讓許多好朋友都來探班,像是蕭煌奇、丁噹、畢書進、甚至連小燕姐都在他錄音期間抽空來看他為他加油,徐若瑄還帶著金皮油及炸雞來看我,讓他非常感動!不過黃子佼笑說:「但我都沒有給他們聽到我的歌!像前幾天徐若瑄來探班時搶著要聽我的歌,我只好在錄音室外跟她一直拉扯,甚至她主動說要拿她的新歌跟我交換聽,我還是不給她聽!」

好不容易發行新專輯,意外踫上女友孟耿如發片,「像是有一次我們在車上聽了最後一首歌的錄音,結果她聽完瞬間沉默,我就問她說『不喜歡哦!』沒想到她講的一個完全切中我的要害!我當下就跟公司說要重唱!對於歌曲這件事我們教學相長,很感激她願意講實話!」兩人將在排行榜上成為敵人,「我個人對於排行榜點擊率,或是收視率完全不會在意,因為我做任何事第一件事情是問心無愧,剩下太多不可控制的因素,所以不會跟女友計較這個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