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金融大咖齊聲喊話 股市報復性猛攻上證站回2600點大關

▲全球股市,股票,下跌,股市,美股。(圖/路透社)

▲大陸股市近期一路重挫,在大咖齊聲喊話之下,22日終於報復性上漲。示意圖。(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大陸官方全力力挺股市之下,A股終於一掃近日來的低迷狀況,22日共同猛攻上漲,上證指數盤中一度上漲4.9%,創3年來最大盤中漲幅,不過終場漲幅略為收斂,上證指數收2654點,漲幅為4.1%,深成指數收市報7748點,大漲4.9%,滬深300指數收3270點,漲4.3%,創業板指數收1314點,漲5.2%。

日前大陸銀保監會主席郭樹清、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齊聲替股市喊話。監管層集體表態,發出維穩聲音,重塑市場信心。大咖齊聲替A股打了「強心針」後,果真救了萎靡的股市表現。

劉士餘在14日曾和機構、投資者會面,討論股市,當時他就說:「現在股市的感覺像是在冬天,既然冬天已經來了,春天也就不遠了。」此外,他在中國基金業20周年論壇上也表示,證監會將推動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盡快形成資本市場全面開放新格局。

▼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指出,人民幣貨幣政策保持穩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人民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易綱表示,大陸的利率水準是合適的,在貨幣政策工具方面還有相當的空間,人行今年已經4次調降存款準備金率,保持流動性合理穩定,促進市場的健康平穩發展,營造良好的經濟金融環境。

郭樹清指出,大陸當前經濟運行穩中趨好的趨勢沒有改變,系統性金融風險完全可控;銀保監會將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採取相關政策措施,落實中央「六穩」要求,包含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等,將推動金融市場回歸到正常健康發展的軌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