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覆/壽險業身故理賠逾3800萬 國壽傷亡保戶最多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22日)晚間16時50分,發生出軌翻覆事故。截至22日下午5時40分最新統計,釀18人死亡、190人受傷。各家保險公司身故理賠金額陸續出爐,截至22日晚間8時統計,壽險業身故理賠金共約3855萬元。國泰人壽因為同時承保學生保險,是目前壽險公司中傷亡保戶最多,身故保戶10人、89人受傷,預估身故理賠金達1996萬元,截至22日下午5時已經有4成身故理賠金發放。

各家保險公司統計傷亡者投保情況(含重複投保)

國泰人壽(含學生保險):身故10人、受傷89人、身故理賠金1996萬元

富邦人壽:身故2人、受傷34人

新光人壽:身故4人、身故理賠金1106萬元

遠雄人壽:身故2人、受傷8人、身故理賠金149萬元

南山人壽:身故3人、受傷40人、身故理賠金604萬元

中國人壽:受傷29人

富邦產險:身故2人

國泰產險:身故9人、受傷9人

〔更新時間10/22 20:00〕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釀18人死亡。(圖/記者柳名耕攝)

國泰人壽表示,這次普悠瑪意外,保戶傷亡人數為10死(含學生保險5人)、89傷(含學生保險52人),預估身故理賠金1996萬元,經過啟動快速理賠程序,截至22日下午5時,合計已給付身故保險金共892萬元,給付達到4成以上。

學生保險部分,國泰人壽也表示,對於身故、受傷的學童,正逐一發放「重大災損慰問金」,包括身故學童每人20萬元、受傷學童依傷情2000元至5萬元。截至22日晚間6時已發放身故慰問金60萬元、醫療慰問金40萬元。

國泰產險也公布,意外險理賠預估賠款3320萬,個理部賠款金額926萬,產險預估賠款合計4246萬元。除理賠金外,也已派遣北區理賠人員親至現場發放3死者家屬共60萬元慰問金及1傷者2萬元慰問金。

此外,目前已公布身故理賠金額的,包括新光人壽已知4名罹難者,估計理賠金額共約1106萬元。遠雄人壽也公布,目前傷亡名單中確知2位罹難者,身故理賠給付149萬元。

南山人壽截至下午4時統計,有3位保戶罹難,身故理賠金總計604萬元。

►影/普悠瑪翻覆5位學生罹難 學生保險初估理賠逾720萬元

►影/普悠瑪翻覆釀上百人傷亡 初估保險理賠至少1.5億元

►普悠瑪翻覆18死、上百人傷亡 壽險公司加速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