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氣! 羅東博愛6歲男童昏迷指數仍在6分

記者姚惠茹、曹悅華/宜蘭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列車出軌翻覆意外,全列車旅客366人,造成183人受傷,18人死亡,羅東博愛醫院共收進66名傷患,最新傷患狀況,院方表示,目前住院人數15人,加護病房則為3人,包括卑南國中李旻瑄和王羽飛,以及6歲男童,昏迷指數6,仍在插管治療中。

▲普悠瑪,博愛醫院。(圖/記者曹悅華攝)

▲羅東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說明最新狀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博愛醫院副院長林志銘表示,這次台鐵事故當中,博愛醫院共收治66名傷患,昨夜已經有45名輕傷患者,經包紮後已順利出院,目前一般病房剩15人住院,加護病房剩3人。

林志銘說,目前加護病房中的三位傷患情況,包括卑南國中12歲女童李旻瑄,目前情況穩定,臉部下巴大面積撕裂傷,已由整形外科修復完成,呼吸器已拔除,而且左側肱骨的骨折已經固定,病人意識都非常清醒,順利的話,明天就可以轉一般病房。

至於14歲卑南國中棒球選手王羽飛,目前狀況穩定且血氧一直有持續進步,病人意識都清醒,另外有左側骨盆骨折類似腫塊、耳朵有撕裂傷,已安排整形外科醫師手術會診,他的狀況一直有在進步,明天會進行一場手術,手術後預估約3~5天,若肺部出血的情況改善就可將呼吸管移除,轉至普通病房。

另外傷勢比較危急的則是6歲謝姓男童,因頭部受到撞擊,有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目前狀況不佳,昏迷指數持續維持在6分左右,仍插管治療中,而且臉部有比較大的撕裂傷,昨天在急診室有初步的縫合,目前也已會診整形外科做處理,今天已在手術室進行傷口的清創、縫合

此外,23歲的張庭瑄,原本頭部上方撕裂傷,右側肋骨短裂2根、氣胸,不過早上已經清醒,並且離開加護病房轉一般住院。

相關閱讀:

►黃金3小時監視畫面曝光 羅東博愛醫院救命爭分奪秒

►卑南棒球好手王羽飛清醒了! 激動緊握姊姊的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