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紹吉死因仍是謎!德國停止對沙國輸軍火 要求「歐盟各國跟進」

▲▼ 沙烏地阿拉伯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圖/路透社)

▲哈紹吉20日時被證實已死亡。(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22日表示,只要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死因還是無法確定,歐盟其他國家就應該比照德國,停止輸出軍火給沙烏地阿拉伯。他還強調,利雅德到目前為止,對於哈紹吉之死的說明還是無法讓人滿意。德國政府2018年已同意出售價值超過4億歐元(約新台幣140億元)的武器給利雅德。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21日表示,只要哈紹吉的死亡仍然是個謎團,德國就停止輸出軍火到沙烏地阿拉伯。阿特麥爾向媒體表示,政府內部意見一致,「目前不會再批准軍火武器出口沙烏地,因為我們要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德國政府2018年已同意出售價值超過4億歐元(約新台幣140億元)的武器給利雅德,使沙烏地成為繼阿爾及利亞後的德國軍火第2大接收國。至於德國是否會撤銷先前同意的對沙烏地軍火協議,阿特麥爾則對此回應,他們將會很快做出決定,其他歐盟國家應該要停止出售武器給沙烏地,以哈紹吉案對利雅德當局施壓。

▲▼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圖/路透)

▲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只要哈紹吉的死亡仍是謎團,德國就停止輸出軍火到沙烏地。(圖/路透)

《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哈紹吉(Jamal Khashoggi)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領事館後失蹤,並在20日時被證實已死亡。一名土耳其官員21日表示,一支由15個人所組成的「暗殺團隊」,在未經沙國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同意的情況下,不小心殺死哈紹吉,最後只好將屍體用地毯捲起,再交由「當地合作者」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