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吃飯就馳援救災 消防員靠「暖心炒飯」補滿元氣

▲▼消防員馳援救災,靠暖心炒飯補滿體力。(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消防員馳援救災,靠暖心炒飯補滿體力。(圖/爆廢公社公開版)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在宜蘭發生出軌翻車意外,造成18人死亡、上百人受傷,為了搶救受困中的乘客,軍、警、消大動員到場,許多人根本來不及吃飯就馳援搶救,只能在輪班空檔休息時間充飢,更有愛心店家提供物資給第一線的救難人員,就有消防員PO出一張最暖炒飯照,讓消防員吃了直說「好吃又暖心!」

台鐵普悠瑪號6432車次於21日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翻覆出軌,搜救人員連夜調派吊車將翻覆的車廂吊離,當日晚間9時許,就已找出全車366名旅客,這起意外造成205名旅客傷亡,其中18名已不幸死亡,至今還有10人重傷。而台鐵也在緊急搶修軌道,在清晨恢復單向行駛。

而除了宜蘭當地消防隊全數出動搶救外,包含新北市等特種搜救隊也接獲請求支援,攜帶油壓破壞剪、頂舉氣袋組等各式破壞器彩前往事故現場,協助搶救受困民眾;為了要確認翻覆的第8車廂下,是否還有遺體殘肢遭壓住,凌晨還從新北市五股區調來700噸的吊車,要將第8車廂吊起後確認。

▼消防人員就地癱坐休息 。(圖/網友提供)

▲▼消防人員就地癱坐休息             。(圖/網友提供)

現場許多消防人員根本沒時間用餐,收到指令就立即趕往救災,一名消防員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中PO文,貼出一張炒飯照片,上面店家用麥克筆寫著「辛苦了!:D加油~」這個笑臉及鼓勵,讓消防員吃飽後有元氣繼續救災,他感動的寫下「這是救災現場最好吃又最暖心的炒飯!謝謝你們的愛心!」

網有們看到後紛紛表示,「辛苦了!」、「救災重要,身體更重要啊」、「救人之餘也要保護自己安全」、「謝謝參與救援的警消、國軍及醫護人員」等語。

▼第一批新北消防特搜隊到場搜救。(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第一批新北消防特搜隊。(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