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出軌時車上有2位慈濟醫師 第一時間挽袖救人

▲英勇救人的慈濟醫師李政霖及何靜淳夫妻,低調不願受訪,僅透過院長林欣榮對外說明。(圖/記者鄭有財翻攝)

▲英勇救人的慈濟醫師李政霖及何靜淳夫妻,低調不願受訪,僅透過院長林欣榮對外說明。(圖/記者鄭有財翻攝)

記者鄭有財/花蓮報導

載有366位乘客的6432車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行經冬山站至蘇澳新站間的新馬站時翻覆,截至22日上午8時30分,傷亡計205人,其中18人死亡、187人受傷,成為普悠瑪上路後,也是台鐵近37年來最慘重事故。這輛列車上有2位花蓮慈濟醫院醫師李政霖及何靜淳夫妻,在火車發生事故後隨即投入搶救行列,而花蓮慈濟醫院名譽院長陳英和當時也在羅東博愛醫院全力協助救治傷患。

花蓮慈濟醫院表示,回到花蓮慈濟就醫的傷患多達30人,大多為撕裂傷、挫傷鈍傷等外傷,些許腦震盪出現頭暈、頭痛等症狀,經急診醫師處理傷口、影像檢查後,有19人已於今日凌晨陸續出院,目前僅剩1位骨折傷患術後休息中。

李政霖及何靜淳夫妻的英勇事蹟被披露後,僅以文字感恩大家的關懷。花蓮慈濟醫院李政霖醫師、何靜淳醫師當時是坐在第1節車箱,李政霖說,事故發生時所有人與物品都加速往前,雖然當下有受到驚嚇,但列車停止後便起身關心同車廂的乘客,等列車長打開車門疏散,他和何醫師離開車廂後,便開始在現場協助做檢傷分類,待醫療器具到位後協助包紮。

花蓮慈濟醫院林欣榮院長表示,「搶救生命」是醫師的天職,兩位醫師完全沒有想大肆的報導及宣傳,而這2位醫師昨天深夜已平安回到花蓮,李政霖醫師表示,很感恩所有軍警消防、台鐵等救災人員的協助,因意外剛發生,身心還在調適中,也很感恩各界的關心。

縣府衛生局表示,目前返回花蓮就醫有30人,分別為花蓮慈濟醫院20人、花蓮門諾醫院3人、國軍花蓮總醫院1人、花蓮鳳林榮民醫院1人、花蓮玉里榮民醫院4人、衛福部花蓮醫院1人,除慈濟尚有1人住院外,其餘傷患在救醫後都自行返家休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