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別校教官義務執教 大榮練球被趕拚出態度

▲▼  大榮中學、教練王瑋國。(圖/記者林育正攝)

▲大榮中學。(圖/記者林育正攝)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高雄的大榮中學3次參加黑豹旗籤運都不太好,全都抽中木棒組球隊慘遭大比分扣倒。大榮是社團球隊,前年跟其他學校借裝備的事件上新聞,才吸引在其他學校擔任教官的王瑋國主動聯繫義務執教。22日雖然以0比22不敵台南海事4局提前結束,但展現奮戰不懈的精神送給對手兩次三振,還敲出兩支安打。

「沒到最後一球都不算結束!」教練王瑋國在休息區鼓勵隊員。前年首次參賽,大榮因為捕手護具不服規定,對手屏東高中大方共享才得以繼續參賽。在海青工商擔任教官的王瑋國學生時期就讀中正預校,他表示對資源不足的學生球隊感同深受,因此決定義務指導球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榮隊長程偉杰透露平常只能趁著放學傳傳球,做點簡單的基本動作練習,到了週末才把網子帶出來到空地練習打擊。教練王瑋國則透露由於週末有不少球員必須參加課輔甚至打工,每個月僅有1次教練、球員到齊的週末練習還得找空地進行。「我們經費不夠,球也不夠。」王瑋國說。

3次挑戰黑豹旗,大榮中學分別以0比21敗給屏東高中,0比35不敵高苑工商以及0比22敗給台南海事。儘管如此,隊長程偉杰仍說:「滿開心的!」他透露棒球隊近年逐漸從「地下社團」受到學校認可,希望早日打出成績讓更多人認識、支持棒球隊。

這次參戰黑豹旗,王瑋國笑說球員上場還是太緊張臉色難看,直言表現不及格。「希望球員心理素質再提升,了解自己的定位,知道我能為球隊做什麼貢獻。」

▲▼  大榮中學、教練王瑋國。(圖/記者林育正攝)

▲大榮中學教練王瑋國。(圖/記者林育正攝)
 

關鍵字: 2018黑豹旗大榮中學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蔡健雅開唱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