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小哥「跳水2次」救溺水女童 粗心爸:以為偷玩水

▲▼外送員發現女童溺水,立即跳水救人。(圖/翻攝自微信/1818黃金眼)

▲外送員跳水救人。(圖/翻攝自微信/1818黃金眼,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紹興市近日發生女童掉進河裡的意外,幸好外賣小哥騎車經過,立即跳下河裡,把人救上來後聽到鞋子還在河裡,又再跳下去把鞋子撈上來。小女孩的爸爸說,下班回家摸到女兒的衣服濕濕的,還以為是在家偷玩水,後來才知道發生意外,「如果當時沒有這位外送員,孩子就沒了……」。

根據《新華社》報導,意外發生在13日下午3時左右,盧男和妻子都去上班,剛好當時正值周末,7歲、5歲女兒都沒去上課。監視錄影器中,2個小女孩蹲、站在小河邊,只有距離住家一條馬路的距離,其中一人拿著拖把要去清洗,往下走時不小心腳滑,便整個人掉進河裡。

▲▼盧爸爸說,要不是外賣小哥,他女兒就沒了。 (圖/翻攝自微信/1818黃金眼)

▲盧爸爸很感謝外賣小哥。

畫面中,小女孩在水中拼命揮舞,一邊掙扎一邊往中漂過去,這時,美團外賣的外送員何琳鋒正巧經過,看到眼前危急狀況,立刻把手機放在岸邊,衣服都沒脫就跳進河裡,最後終於成功把人救起來。何琳鋒聽到小女孩說鞋子還在河裡,他二話不說,又再跳下去一次。

「冷的,很冷。當時腦子一片空白,換做是誰,肯定也是跳下去,先把人救上來再說。」何琳鋒把人、鞋都撈上岸後,這才把身上的衣服脫下來,擰了幾下後再騎車離開。盧爸爸說,「我們摸她身上才發現衣服是濕的,以為她在家裡面玩水,具體也不了解,外賣兄弟過來說,才知道掉到河裡,很感謝他。」

▲▼外賣員不顧自己安危,第一時間跳河救人。 (圖/翻攝自微信/1818黃金眼)

▲外送員不顧自己安危,第一時間跳河救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