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一家8口罹難 董父手牽新娘…走紅毯成最後身影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21日行經宜蘭新馬站時發生翻覆意外,奪走18條人命,其中在台東經營雲海餐廳的董進興及家人,一家18人開心北上參加二女兒婚宴,卻在返家時搭上死亡列車,8人不幸罹難身亡;如今最新的婚宴監視器也曝光,董進興牽著二女兒的手走上紅毯,親手將女兒的手交給新郎,不料才結束喜宴一家人就發生慘劇,造成5個家庭破碎。

▲▼董家搭上普悠瑪8死,董進興在婚禮上將二女兒的手交給女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董進興在婚禮上將二女兒的手交給女婿。(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董家大女兒稍早接受採訪時,聲淚俱下地說,「怎麼面對?家裡一次走了8個人,還有1名鄰居,什麼辦法都沒有...」。董家大姊和親屬以及鄰居共18人,20日中午到台北三峽參加大妹的婚禮,原本想說結束後返回台東,但董爸爸認為難得一家人一起到台北玩,就多留1天,不料卻搭上這班死亡普悠瑪。

董進興是台東一名船長,是台東縣漁業界活躍人物,平時積極為漁民爭取權利,老婆也是成功漁會理事,這次他號召親友共18人北上喝女兒的喜酒,回程全家都坐上這列普悠瑪。

▼董家大姊情緒悲痛,令人不捨。(圖/記者陳以昇攝)

▲▼董家大姊情緒悲痛,令人不捨。(圖/記者陳以昇攝)

倖存的大女兒表示,因為家住在高雄,送家人上列車後她就搭高鐵南下,才沒搭到這班普悠瑪列車,而家族18人分頭第3、第8節車廂,她的父母、叔叔、姑姑、姑丈、2個姪子及1名員工就坐在車頭第8車廂內,事故發生時車廂高速衝撞後宛如刀切,車殼殘破整片掀起,坐在內的8人全數罹難身亡。

而三峽承辦婚宴的餐廳員工則透露,20日中午女方董家跟男方陳家親友在會館內舉辦婚禮,新郎跟新娘不算年輕,由於賓客太多,還臨時加開了好幾桌應急,有聽聞女方老家住在台東,原本以為婚宴結束後家族就要返家,沒想到又在台北待了一晚,看到新聞才知道一家8口不幸罹難,他直說「當場嚇到全身雞皮疙瘩!」

而婚宴會館內的監視器畫面也錄下,董進興當時就牽著二女兒的手,先在大門外等待後緩緩進入會場,就在現場賓客掌聲及優美燈光下,親手將二女兒的手交到女婿手中,意味著託付女兒下半輩子的幸福,畫面看來溫馨感人,不料就在隔天董進興搭車就再也見不到二女兒一面,不禁令人唏噓。

▼失去8名家人,董家22日下午到場招魂。(圖/記者黃彥傑攝)

▲▼失去8名家人,董家22日下午到場招魂。(圖/記者黃彥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