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普悠瑪罹難者賠償540萬 國發會承諾一周內發放完畢

▲政務委員陳美伶。(圖/記者張克銘攝)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召開1021事故善後事宜。

記者陳涵茵、張克銘/宜蘭報導

針對普悠瑪翻車意外,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於今(22日)下午四點在蘇澳榮民醫院召開1021事故善後事宜,並出面說明救難進度。此事故18位罹難者每人賠償540萬元;重傷者賠償240萬5千元;其他傷者最高60萬5千元,有就醫紀錄即賠償5千問慰金,最快一星期內將金額發放完畢。

陳美伶說明目前救難進度,已知18位罹難者中一位為花蓮當地民眾,大體已在21日晚間運回花蓮,其他罹難者則已於22日進行招魂儀式,並調動30位修復師全力支援大體修復工作,幫罹難者完成修復後依照家屬意願將大體送回台東。

▲蘇榮醫院大體上救護車。(圖/記者張克銘攝)

▲普悠瑪罹難者擬賠償540萬。(圖/記者張克銘攝)

至於後續賠償問題,根據鐵路事故法規與及特別濟助金計算,每位罹難者獲賠540萬元;重傷者240萬5千元,傷者最高給予60萬元撫慰金與5仟慰問金;有就醫紀錄即有5千元慰問金。另外,教育部慰問金學生罹難者5萬、重傷者2萬、輕傷1萬;教師部分罹難及傷患均2萬。目前住院共有50位傷患,除健保外額外負擔或是特殊醫材、伙食、住院、殯葬相關經費皆由交通部與基金給予協助,待事故責任釐清後會做最後的賠償金額判定。

針對事故善後處理,陳美伶表示希望讓家屬能盡快從悲痛走出,後續協助將協助每個家庭社工師心理諮商,傷患癒後管理也將提供協助,全交由專案小組處理。


*諮詢窗口台鐵局徐竹平專員0937607918;宜蘭運務段謝清田段長0933985819。
*教育部單一窗口:王志文教官 092031627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