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 台鐵產業工會聲明點出「人力不足」、「檢修時間少」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車。(圖/記者柳名耕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翻車造成造成逾200人傷亡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22)日發佈聲明點出兩大問題,包含近年來台鐵路線養護人力嚴重不足,道班縮編,養護範圍又變長;且台鐵近年來不斷增開班次,列車編組重複運用,造成檢修時間也不斷減少,這些狀況都可能是造成事故背後的原因。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聲明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願逝者安息,希望傷者儘速恢復健康,也相信台鐵局會做最妥善的處理跟照顧。

二、靜待調查報告出爐,給社會大眾一個明確的事故原因檢討報告。

三、近年來台鐵路線養護人力嚴重不足,道班縮編,養護範圍又變長,人力不足問題仍然存在。

四、台鐵近年來不斷增開班次,列車編組重複運用,造成檢修時間也不斷減少,本來應該好好檢修的車輛,都因為排班過密,只能簡單進行檢查就繼續值乘任務。對於人員跟車輛都會造成極大的負荷。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最後表示,以上4大聲明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背後原因,也是工會長期呼籲改善的項目,希望在這次事件後政府可以好好處理改善,一定要給民眾一條可以安全回家的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