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座參與式預算 新北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啟用

▲ 首座參與式預算 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首座參與式預算,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全國首創以全民參與式預算興建的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22日正式啟用,在太鼓團及舞蹈團熱鬧開場下,由市長朱立倫主持揭牌儀式,現場除有熱呼呼的湯圓,大安里長張俊隆更為了這爭取將近20年的活動中心,特別準備紅蛋代表誕生,與鄉親一同歡喜入厝。

市長朱立倫表示,近年來土城有很多市政建設,包括土城國民運動中心、捷運頂埔線完工,還有捷運三鶯線、捷運中和樹林線、土城醫院等也持續興建中, 吸引許多人加入土城這個大家庭,市府也匯聚民意不斷的建設滿足民眾需求,讓大家更喜歡自己所居住的城市。

其中,新北市參與式預算興建的5座市民活動中心,里長及在地居民從規劃階段就全力投入參與討論,讓活動中心的設計能最貼近民眾需求,尤其大安市民活動中心是地方期盼了20年的大事,首次採用輕鋼構工法興建,不需大面積開挖,環保又耐震,典雅深紅色造型設計活潑新穎,希望里長多辦活動,讓活動中心成為在地居民聯絡情誼的好所在。

▲ 首座參與式預算 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整體設計以「人、建築、自然」的概念。(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大安市民活動中心總經費約1260萬餘元,為一層樓87坪挑高的多功能活動室及半戶外空間,整體設計以「人、建築、自然」的概念,保留公園最大綠覆面積,並兼具降低碳足跡等工程效益,未來還會透過景觀走廊及綠化屋頂,讓建築與承安公園現有地景融合。

另外,活動中心室內並添置音響、LED液晶電視機、活動式舞台及會議桌等,方便民眾舉辦各種活動及研習課程,也能設置銀髮俱樂部及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長輩可以常常與鄉親們一起聚會、話家常。啟用後將可嘉惠大安里周邊埤塘里、員仁里和永寧里4里約2萬多市民。

民政局表示,繼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後,年底前新店日興、土城日和、五股五股、金山豐漁等4座參與式預算市民活動中心也將相繼啟用,增加民眾運動休憩空間。

▲ 首座參與式預算 土城大安市民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啟用後將可嘉惠大安里周邊埤塘里、員仁里和永寧里4里約2萬多市民。(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