倖存者東華大學學生 周尚恩:翻車速度真的太快

▲東華大學學生周尚恩。(圖/記者陳涵茵攝)

▲東華大學學生周尚恩。(圖/記者陳涵茵攝)

記者張克銘、陳涵茵/宜蘭報導

普悠瑪號6432次列車,21日在宜蘭冬山至蘇新間的東正線翻覆出軌,造成18人不幸罹難,倖存者東華大學周尚恩談起事故經過表示,一路上停了3次,翻車的速度很快,反應時間不到一秒。

淡水人周尚恩表示因就讀東華大學的緣故,過去曾多次搭過普悠瑪,本次他位置在5車32號靠走道,他說:「當時列車速度很快但也很晃,而且一路上停了3次。」

翻車那一瞬間,周尚恩說:「翻車的速度真的太快了,反應時間幾乎不到一秒,」翻車後,周尚恩沒有第一時間出來,反而先讓別人出來。而他所待的第五車廂嚴重損毀,目前他還沒拿到行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下午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傷亡統計為18死183傷。據了解,台鐵局長鹿潔身21日晚上已向交通部長吳謀宏口頭請辭,表示該案告一段落後,將辭去局長職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