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大樓外牆磁磚掉落 民眾驚:砸傷人怎麼辦!

▲▼大樓外牆磁磚掉落,民眾經過都相當驚恐。(圖/記者邱中岳攝)

▲大樓外牆磁磚掉落,民眾經過都相當驚恐。(圖/記者邱中岳攝)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萬華區一棟大樓,日前驚傳磁磚掉落,所幸當時並無人受傷,但是有民眾指控,該棟大樓磁磚掉落,但是卻僅用三角錐以及警戒線圍著,拖了許久都沒有處理,每天上班都會經過這裡,看了就覺得相當驚恐。

民眾指出,大約9月底經過昆明街準備上班時,發現地上有大樓外牆的磁磚掉落,並且用三角錐、警戒線提醒民眾,一旁還有張貼磁磚掉落請小心等字樣,但是經過1個多月,該大樓卻都沒有改善,「如果砸傷人,誰要負責?」

▲▼大樓外牆磁磚掉落,民眾經過都相當驚恐。(圖/記者邱中岳攝)

▲萬華一棟大樓磁磚掉落,民眾經過都相當恐慌。(圖/記者邱中岳攝)

該棟大樓管理室人員指出,外牆磁磚在中秋節左右掉落,掉落時已經通知管委會,並連繫廠商安排時間進行修繕,上週廠商已經叫來材料,近期內準備進行大樓外牆的整修,並非有置之不理的情形。

律師盧明軒指出,公寓大廈外牆屬於共用部分,應該由公寓大廈管委會負責修繕、管理以及維護,若管委員會未盡到管理維護的責任,主管機關對此是可以依建築法,命其限期改善,必要時得連續處罰。但因外牆磁磚剝落,而衍生砸傷人、甚至致人於死的情況,則有觸犯刑法過失傷害甚或過失致死等罪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