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廣播故障…2分鐘後行駛!她「出軌前2站下車」躲死劫 崩潰躺床1夜

社會中心/宜蘭報導

「我剛到家才幾分鐘,好友就打電話問我『有沒有事』,我才知道......。」幸運者陳燕昭原本是搭乘普悠瑪6432次列車,在出事車站前2站「羅東」下車,躲過死劫;雖然她幸運逃離,但內心一直很不平靜,替死者家屬難過到整晚都睡不著,不敢想像會遇到這種驚魂。

▲▼廣播故障…2分鐘後行駛!她出軌前2站「警覺下車」躲死劫 崩潰躺床1夜。(圖/翻攝自陳燕昭臉書)

▲陳燕昭從基隆返家,搭上的就是這輛悠瑪號。(圖/翻攝自陳燕昭臉書) 

國際獅子會總監陳燕昭前往基隆參加完婚宴後,回程因為訂不到普悠瑪全程票,只好買了兩段票,分別是「七堵到宜蘭」、「宜蘭到羅東」的車票,計畫羅東下車後再搭太魯閣號返家,沒想到意外救了自己一命。

▲▼廣播故障…2分鐘後行駛!她出軌前2站「警覺下車」躲死劫 崩潰躺床1夜。(圖/東森新聞)

▲陳燕昭難過到整晚睡不著。(圖/東森新聞)

陳燕昭回憶道,火車在靠近頭城的地方,突然廣播宣布「列車故障要停駛修理,即將停駛熄燈」,可是過沒2分鐘又繼續開,「當時就有覺得怪怪的,火車已經故障了,就不應該再開走!」

陳燕昭在頭城站聽到廣播後內心有些警惕,但宜蘭站後也沒想太多,繼續待在第7節車廂內,最終在出事車站前2站「羅東」下車,躲過死劫;只是回到家沒多久,她就接到朋友電話詢問「妳有沒有事」,她才知道列車出事了。

▲▼翻覆普悠瑪內部照。(圖/記者黃彥傑攝)

▲普悠瑪許多節車廂整個翻覆。(圖/記者黃彥傑攝)

雖然陳燕昭躲過死劫,但她看到新聞報導死傷人數越來越多,內心極為難過。陳燕昭透露,「老天保佑我,所以我也替這些受難者感同身受,我真的很難過很難過,難過到昨天晚上一夜沒睡。」

難過睡不著的陳燕昭,深夜10點在臉書發文號召說,「捐血,捐血,現在急需要血,與捐血中心連絡就知道什麼地方可以捐」,用行動號召大家一起幫助普悠瑪患者。

►普悠瑪最後車廂第8節翻正了!尋獲屍塊、骨頭 車頭「扭曲凹爛」曝光

►普悠瑪第5車廂全翻!勇母緊抱護女兒「噴飛最後1秒」 邱小妹摔地爆哭

►組車隊接駁普悠瑪客…暖哥狂喊無線電「這還有!」 拒收錢嚇壞外國人

►哥哥失聯煉獄普悠瑪!弟懊悔吵架「急奔醫院」崩潰:還欠你1句對不起

▼普悠瑪全數車廂都已翻正,待鑑識人員調查完畢後,會逐漸拖離現場做進一步調查。(圖/東森新聞)

▲▼普悠瑪最後車廂第8節翻正了!尋獲肉屑、骨頭 車頭「扭曲凹爛」曝光。(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