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甜瓜進攻端低迷末節沒作用 開季3戰三分球15投3中

▲火箭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今夏以底薪合約投入休士頓懷抱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為配合新東家火箭的跑轟戰術,休賽季特別加強了三分投射訓練,但3戰打下來,他在三分外線合計15投僅3中,命中率2成,改從板凳出發的他,雖然在防守端展現拚勁,但進攻端依舊低迷,場均上陣27.7分鐘,平均僅能攻得8.3分。

「甜瓜」上季因為訓練營前一天才倉促加盟雷霆,加上難以適應「延伸四號(大前鋒能到外圍進行投射)」的角色,例行賽場均16.2分、命中率4成04雙雙創下生涯新低;今夏他則早早決定要轉戰休士頓,還提前與新隊友哈登(James Harden)、保羅(Chris Paul)合練,為迅速融入球隊,特別加強跑動和三分投射訓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位10屆全明星前鋒披上火箭戰袍後,改由板凳出發,中斷了過去15年生涯連續1054場先發的紀錄,但他的上場時間沒有減少太多,開季前3戰場均上陣27.7分鐘,共出手了28次只命中9球,場均8.3分、6.7籃板,三分球是慘不忍睹的15投3中,外線命中率僅2成。

安東尼這3戰在進攻端打得相當掙扎,合計僅得25分,22日作客快艇一役,他在這場「背靠背」的比賽打了27分鐘,8投3中攻下9分、6籃板;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末節開局2分鐘左右被換下場,但終場前3分17秒又回到場上,當時火箭7分落後,決勝時刻他與一哥哈登一起攜手作戰,卻沒有任何表現。

後場指揮官保羅(Chris Paul)被禁賽處分,老經驗的「甜瓜」也沒能挺身而出,他沒有得分,也沒抓下任何籃板或送出助攻,決勝時刻由哈登獨撐大局,「大鬍子」連續跳投命中,包括最後29.5秒,砍進一顆三分球還要到加罰機會,這記「3+1」讓火箭追到僅3分落後,但火箭之後沒再得分,就以112比115落敗。

「甜瓜」前役對湖人在防守端展現了不同於以往的拚勁,單場抓下10籃板,更屢屢替球隊化解籃下的危機,正負值+23高居全隊第1;但22日「背靠背」作客快艇,他末節卻出現「眼神防守」,站著看對手投籃命中,而擅長單打的他,此役也有好幾次變成了「定點射手」,但外線準度欠佳,進攻端表現持續低迷。

▲火箭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安東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火箭甜瓜安東尼保羅哈登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獅子軍「作客」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

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

太陽有神醫?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遠離假摔者」保健康

韓職電子好球帶「誤審」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球團呼籲改善

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

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