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8車!卑南唯一生還者 李旻瑄家屬:她嚴重驚嚇仍無法說話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21日翻覆釀成18死183傷的重大出軌意外,其中台東縣卑南國中有6位師生坐在普悠瑪第8車廂,有5位師生死亡,而目前是國一生的李旻瑄是第8車中唯一生還者,根據家屬表示,李旻瑄目前還在博愛醫院加護病房,雖然意識清醒,但受到嚴重驚嚇,暫時無法開口說話。

李旻瑄的家屬在受訪時透露,事故發生後一直無法確認李旻瑄狀況,只接獲通知稱有位無名氏小女生送往博愛醫院,讓他們很緊張、心情相當沉重,直到收到一張沾滿血跡的褲子照片,才知道該名小女生是自家姪女,因此連夜從台東趕赴醫院探視。

就讀卑南國中國一的李旻瑄外型亮麗可愛、在校成績優異,外語能力佳,校方每次有與外賓交流的機會,都會讓她擔任致詞的學生代表,受學校師生喜愛。

家屬表示,李旻瑄目前在住在羅東博愛醫院加護病房,下巴嚴重撕裂傷,大腿骨折、手腳多處撕裂傷,還有氣胸,她雖然意識清醒,但受到嚴重驚嚇,仍然無法開口說話。

家屬也表示,當初是因為老師覺得不要整團人坐在同一車廂,她才與其他5人被安排坐在第8車,沒想到卻成為坐在同團坐在該車廂唯一的生還者。 昨天事發後,家人一時找不到李旻瑄,都相當心急,直到搜救相關人員寄了一張沾有血跡的內褲照片給家人指認,才知道外甥女已在加護病房。

▼第八車廂生還者李旻瑄。(圖/翻攝自臉書)▲▼第八車廂生還者。(圖/翻攝自臉書)

▼博愛醫院搶救畫面。(圖/翻攝博愛醫院監視畫面)

▲普悠瑪,博愛醫院。(圖/翻攝博愛醫院監視畫面)

▼普悠瑪事故現場。(圖/記者柳名耕攝,下同)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      普悠瑪翻覆 慘況       。(圖/記者黃彥傑攝)

▲▼      普悠瑪翻覆       。(圖/記者黃彥傑攝)

其他人也看了...

►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