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黃金3小時監視畫面曝光 羅東博愛醫院救命爭分奪秒

記者姚惠茹/宜蘭報導

黃金3小時監視畫面曝光,台鐵普悠瑪號列車昨天(21日)發生出軌意外,全列車旅客366人,造成183人受傷,18人死亡,事故發生當下,羅東博愛醫院接獲通報後,立刻開啟大量傷患機制(333),監視器拍下醫護人員在急診室救命的過程,3小時內收治66名輕重傷者。

羅東博愛醫院作為緊急醫療分級重度級醫院,昨晚事故發生後,接獲通報隨即啟動大量傷患機制(333),畫面中可以看到,所有醫護人員全都在急診室等候病患,並在傷者到達後,第一時間作出緊急處理,可以說是和死神爭分奪秒。

▲普悠瑪,博愛醫院。(圖/翻攝博愛醫院監視畫面)

▲博愛醫院黃金3小時監視畫面曝光。(圖/翻攝博愛醫院監視畫面)

博愛醫院指出,昨天送到醫院的輕重傷者共有66位,其中有45人輕傷,已經在包紮後順利出院,但目前仍有15人住院觀察,狀況特別嚴重的3人則還在加護病房。

加護病房的患者有2名是卑南國中學生,包括12歲的李旻瑄和14歲的王羽飛,目前兩人都已經狀況穩定,李旻瑄已經清醒,而王羽飛經昨夜插管救治後,目前狀況穩定,暫不使用葉克膜。

至於傷勢比較危急的則是6歲謝姓男童,因頭部受到撞擊,有顱骨骨折、顱內出血,目前狀況不佳,昏迷指數為6,仍插管治療中。

此外,23歲的張庭瑄,原本頭部上方撕裂傷,右側肋骨短裂2根、氣胸,不過早上已經清醒,並且離開加護病房轉一般住院。

博愛醫院曝光的監視器畫面,拍下醫師與護理人員在接獲通報後,立即在急診室門口等待,隨後救護車不斷送入大量傷患,並在傷者到達後,第一時間作出緊急處理,最後共在3小時內共收治66名病患,其中1名乘客不幸身亡、3人仍在加護病房觀察,另有15人則在普通病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