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悠瑪噴軌翻覆!7車65歲婦「整晚吐不出話」 女兒親揭倖存關鍵

我們想讓你知道…椅子成為了保護媽媽的關鍵。

記者曹悅華/宜蘭報導

是椅子保護了她!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下午4時50分於新馬車站發生出軌意外,已知有18人死亡以及190人輕重傷,稍早羅東聖母醫院開放行李認領,來拿回自己母親身分證和包包的李小姐表示,自己的親人坐在7車,事發後「整晚吐不出話」,直到回過神後透漏,倖存關鍵全靠「椅子」,幸好有椅子的保護才沒有被往外甩,雖然肋骨有斷裂情況,但目前狀況穩定,已轉入一般病房觀察。

李小姐說明,自己的母親姓許,坐在7車,今年已經65歲,因為在玉里經營民宿,所以長期往返台北,坐火車是家常便飯,這禮拜剛好有事情所以去台北一趟,沒想到以為最安全的通勤工具,卻會發生這麼嚴重的事故,想起來還是餘悸猶存。

▲▼普悠瑪翻覆,台鐵,宜蘭新馬站,招領。(圖/記者曹悅華攝)

▲普悠瑪列車翻覆行李開放認領,親屬還原當時狀況。(圖/記者曹悅華攝)

「媽媽整晚吐不出話,直到早上才恢復意識。」李小姐接著說,列車翻覆的當下,同車廂有許多孩子,傷勢嚴重,而自己的母親因為被椅子壓到,所以才逃離被甩出去的命運。至於昨日送醫時氣胸狀況嚴重,肋骨有斷掉的問題,身上還有多處擦、挫傷,臉部跟腳也有瘀血的狀況,不過目前已轉至一般病房,雖然現在還是很痛、很不適,但慢慢可以講話了。

這起普悠瑪出軌意外造成18人死亡,190人輕重傷送醫,由於列車在高速行駛狀況下翻覆,發生得又快又急,列車上的旅客根本來不及反應,許多人傷勢嚴重,目前已經確認沒有新的傷亡情況,出軌原因都還在調查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