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卑南棒球明日之星王羽飛仍在加護 全校師生集氣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昨天發生出軌意外,釀18死187傷,台東卑南國中師生有24人搭乘這班列車返回學校,除5人罹難外,明日棒球之星王羽飛目前正和死神拔河,學校22日1早即集合了師生給予心理輔導。

▲棒球明日之星王羽飛(球衣號碼14號,中排左起第6)參加學校棒球隊團體合照。圖/記者王兆麟攝)

棒球明日之星王羽飛(球衣號碼14號,中排左起第6)參加學校棒球隊團體合照。圖/記者王兆麟攝)

卑南國中由校長和3名老師帶隊,與學校柔道和棒球隊成員20人共計24人,在10月17日前往韓國參加交流活動,交流活動結束於21日下午搭乘台鐵6432次普悠瑪列車返回學校途中遇上列車出軌意外。教師張加穎、李詩涵及學生陳睿杰、陳宥臻、姜翁曼文不幸罹難,另外棒球隊學生王羽飛傷勢嚴重住院急救中。

▲▼       普悠瑪翻覆 22日現場大景    。(圖/記者張君豪攝)

▲普悠瑪肇事現場慘不忍睹。▼旅客行李一一排列,但不知主人是否安好。(圖/記者張君豪攝)

▲▼  普悠瑪翻覆 行李           。(圖/記者張君豪攝)

卑南國中22日一早朝會時,由教務主任孔文君向全校師生者宣布這起意外事故,消息雖然令人震驚,但希望大家為他們默禱,也為正和死神拔河的王羽飛同學加油打氣不要害怕。

孔文君說,縣府教育處也同時安排諮商心理師到學校,將分3階段,分別針對不同情形的學生和老師輔導諮商;也要求老師陪伴在學生身邊協助平撫情緒。

學校老師表示,王羽飛擔任外野手,除了功課好,體育表現也很優異,是師長看好的未來棒球之星。他是單親家庭,因父母離異跟著父親生活,平時父親為生計在北部工作,所以他平日住校,家境並不很好;現在在加護病房和死神搏鬥,全校師生心中都十分不捨,盼他戰勝死神撐過來回到學校棒球隊。

●卑南國中死亡師生名單:

張加穎(卑中老師-新北市民)
李詩涵(卑中老師-海端鄉民)
陳睿杰(卑中學生-台東市民)
姜翁曼文(卑中學生-台東市民)
陳宥臻(卑中學生-台東市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