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出事扯上馬英九 羅智強批名嘴:人性兩字會寫嗎?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車意外。(圖/記者柳名耕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宜蘭蘇澳新馬車站21日下午發生普悠瑪列車翻覆意外,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最新傷亡統計為18死183傷,事故原因至今不明,但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在臉書發文,直指是馬政府和毛治國的責任。對此,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羅智強22日痛批,周玉蔻結合媒體牽拖前總統馬英九。

羅智強在臉書直批,民進黨都執政2年半,每遇事故只剩下膝射式的牽拖馬英九,他連罵都快找不到辭彙了;他聞言普悠馬發生重大事故,就立即取消22日的街頭演講等選舉活動,一方面是表達哀悼,希望亡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一方面事故尚在調查階段,應該先等因果關係釐清後,再來談責任。

羅智強說,調查還在進行中,卻已經有惡劣名嘴結合媒體在帶風向,招數還是那101招,還把「馬維拉」拖出來鞭一番,把一個陳年的烏龍舊聞,炮製成弊案,用來轉移焦點,將外交部安排、單純禮貌性拜會行程,扭曲成馬英九伸出黑手,「我想問這些名嘴和帶風者,人性二個字還會寫嗎?」

▲王炳忠自訴周玉蔻女士刑事洩密罪及加重誹謗罪案,第二次開庭審理▼。(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玉蔻。(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羅智強在臉書附上2014年10月25日總統府的回應:

針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25)日於臉書指控,馬英九總統於民國99年接見日本住友商社會長後,由外交部通令各部會配合,協助該日商取得第二代太魯閣號標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馬瑋國予以強烈駁斥。

馬瑋國表示,此爆料實為「烏龍爆料」。該委員已於民國100年11月公開質疑過此事,而當時總統府及外交部都有明確澄清。當時,總統府發言人范姜泰基公開反駁,強調馬總統從未針對採購個案指示各部會。

外交部也清楚指明,總統接見日商會長時僅鼓勵來台投資,未提新太魯閣號,且採購案也非外交部業務。外交部並說明,馬總統接見岡會長時,僅談及技術轉移與投資,用意在呼籲並鼓勵外國優良企業到台灣投資,將國外先進技術移轉至台灣,讓台灣相關工業產業進一步提升,「談話中並無一言提及新太魯閣號採購案」。

馬瑋國表示,該立委明知事實真相,卻仍用四年前的烏龍爆料冷飯熱炒,誣指「馬英九應該有在總統府『喬』事情的習慣」,如此惡質的抹黑手法,總統府深表遺憾。

針對普悠瑪出事扯馬英九採購,馬前總統辦公室22日呼籲,民眾要睜大眼睛,看看是哪些人士與媒體如此沒有人性,在台灣遭遇重大不幸事故時,還只想著藉機謀取政治利益。

其他人也看了...

►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