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溫哥華島外海爆連環強震 分別為芮氏6.7與6.8

▲溫哥華哈迪港西南部大約19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深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圖中圈圈為震央位置。(圖/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

溫哥華島哈迪港西南部大約19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深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圖中圈圈為震央位置。(圖/美國地質調查局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西部卑詩省(British Columbia,簡稱B.C)當地時間周日(21日)晚上10點39分發生芮氏規模6.7地震,震央深度33公里。目前還沒有有傳出傷亡及損害的消息,當局也沒有發出海嘯警報。

「美國地質調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表示,震央距離溫哥華島(Vancouver Island)哈迪港(Port Hardy)西南部大約190公里的太平洋海域。

但僅僅40分鐘後,又發生第二次強震,震央位於哈迪港西南197公里,深度約10公里。震震度達芮氏規模6.8。英國媒體則指強度達7.0。

華人熟知的溫哥華市位於北美大陸上,溫哥華島則是一個外島,兩者並無關係,只有名稱上的雷同,因為兩地皆為探險家喬治•溫哥華所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