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改「以時計算」 考試院最快下周四通過

▲▼考試院,中華民國政府機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考試院。(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考試院對於《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中,對祖父母喪假天數不同調,因此影響修正案中「以時計算」的上路時程。對此,考試院祕書長李繼玄表示,本周四全院審查會決議後,預估下周四送考試院會通過。

考試院會7月通過《公務人員請假規則》修正案,修法重點包括:請休假從「半日」改「小時」計算、事假從現行5天修正為7天、祖父母喪假從5天調整為10天。不過行政院卻回函表示,對於祖父母喪假增加持保留態度,因此要求銓敘部再行研議。

李繼玄22日受訪回應,上周考試院會通過甲、乙兩方案,甲方案是公務員請假「改以時計算」等有共識,乙案是就祖父母喪假天數部分,行政院認為應調整規定,行政院和考試院將於本周四協商、舉行全院審查會決議後,預計下周四在考試院會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