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股市注利多 陸證監會:五方面推進基金業發展

▲中國證監會第八任主席劉士餘。(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中國證監會第八任主席劉士餘。(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面臨經濟成長放緩,今年來A股跌跌不休,大陸證監會主席劉士餘今天指出,將從五方面舉措推動基金產業健康發展。此舉延續近日大陸中央「穩經濟」的政策走向,替資本市場、整體經濟發展注入強心針。

今天截至午間收盤,A股成功延續上周五漲勢,上證綜指報2656.87點,漲幅4.17%。深成指報7760.08點,漲幅5.04%;創指報1321.00點,漲幅5.69%。

劉士餘在中國基金業20周年論壇上表示,證監會將推動全面深化資本市場改革,盡快形成資本市場全面開放新格局。

他說,五方面的重點工作包括,一是鼓勵私募股權與創投基金積極參與企業併購重組,債轉股以及股權融資。二是充分發揮私募基金積極作用,激發市場活力。

三是大力發展公募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四是鼓勵基金公司依法實施股權激勵和員工持股計劃,充分調動專業人才的積極性。五是完善基金銷售機制,推進基金投資顧問隊伍建設。

▲陸A股大跌 人行行長:主要受情緒影響「投資者應冷靜」。(圖/視覺中國)

▲今年來大陸A股面臨多方利空。(圖/視覺中國)

劉士餘表示,大陸基金業發展20年,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及各類資管計劃持有A股市值達5兆元人民幣,約占總是值得10%,在重要機構投資者壯大資本實力、促進市場平穩發展上發揮積極作用,也是超過2億老百姓理財的重要選擇,應不斷促進健康發展。

事實上,今年以來A股受中美貿易戰、經濟發展進入轉型階段等影響跌跌不休,幅度逾20%,上周四(18日)更跌破2500關口,以2486.42做收。

加以大陸國家統計局19日公布第三季GDP成長率6.5%,創9年半新低讓市場預期呈壓。包含財金大掌大陸財經領域掌門人、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郭樹清、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席劉士餘等「四大金剛」,19日起接連上陣喊話、召開會議等,並宣示推出減稅降費等利多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