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悠瑪翻車兩陸配輕重傷 海、陸兩會傳真向陸方通報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6432次列車,昨16時50分在東山至蘇新間東正線發生翻車事故。截至目前,共造成18死183傷,有兩位陸配分別受到輕重傷,其中一位姚姓陸配正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搶救,陸委會、海基會已分別向國台辦、海協會傳真通報有關情況,海基會還向海協會轉達感謝關心之意

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有關陸配受傷情況,已按既有溝通聯繫機制,兩度向國台辦傳真通報;海基會發言人管安露表示,大約接近中午,已向海協會傳真函文,感謝。

函文向海協會表示,本次事故,有兩名大陸配偶受傷,事發後,本會於第一時間已指派專人前往探視,將持續關注受傷陸配情況,並與家屬保持聯繫,隨時提供必要的協助。

▲普悠瑪陸配受傷,羅東聖母醫院,海基會主秘。(圖/記者魏有德攝)

▲海基會主秘劉克鑫。(圖/記者魏有德攝)

函文強調,服務、照顧在台大陸民眾是本會職責,本會將盡全力妥適處遇兩位受傷的大陸配偶。如有進一步消息,會第一時間讓海協會掌握。

國台辦、海協會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大陸有關方面高度關切。國務院台辦、海峽兩岸關係協會負責人向此事故中罹難的同胞表達深切哀悼,向罹難者家屬和受傷同胞表達誠摯慰問。

有關兩位陸配受傷情況,海基會表示,有兩名大陸配偶受傷,其中姚○○女士(福建省福清市人,已取得台灣身分證),現在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急救中。

▲普悠瑪陸配受傷,羅東聖母醫院,海基會主秘。(圖/記者魏有德攝)

▲羅東聖母醫院。(圖/記者魏有德攝)

相關機制的啟動,海基會表示,第一時間已著手成立緊急應變小組,文教處長劉克鑫負責處理相關後續事宜,現已趕往宜蘭。

海基會指出,另一名譚○女士(湖南省長沙市人,現在台依親居留,住花蓮縣玉里鎮)輕傷(腳部瘀青、肋骨疼痛),已經由花蓮玉里榮民醫院返家休息中。

海基會今上午已和譚女士的丈夫曾先生電話聯繫,表達政府與本會關心,他表示譚女士目前並無大礙,對大家的關心表達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