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重播」普悠瑪翻覆 陳金德:懇請給家屬一份體貼

 ▲▼陳金德發臉書盼外界給罹難者家屬一份體貼。(圖/翻攝陳金德臉書)

▲陳金德發臉書盼外界給罹難者家屬一份體貼。(圖/翻攝陳金德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列車21日傍晚發生出軌翻覆的意外,經過網路和電視媒體的傳播,許多人都收到最新的第一手資訊,然而,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卻認為,「不斷重播的事故過程、凌亂的現場、裸露的描述,都會讓家屬更加難受,懇請外界給家屬一份體貼」。

陳金德表示,面對重大事件,可能您無法做些甚麼,但一定可以「不要做甚麼」,不斷重播的事故過程、凌亂的現場、裸露的描述,都會讓家屬更加難受,聳動的標題與文字,怪力亂神的謠言,是對傷痛的凌遲與消費,您閱讀的是一段報導,但對家屬來說,是身心受創傷與折磨,陳金德懇請外界,對於他人的悲痛,表達一份尊重與體貼。

事故發生的當下陳金德指示,在各個醫院已設有服務點,請同仁務必要訪視到每一位家屬,而每位家屬的手中,也都必須有負責同仁的名字與電話,在陸續傳回的訊息中,宜蘭人擠在捐血站,為了捐輸一袋鮮血;不少熱心人士搬著鍋碗瓢盆,到醫院為家屬與醫療人員,烹煮一份溫暖;還有蘇澳的在地子弟,提供行動電源,讓家屬可以聯絡安排;無私的業者提通免費住宿,讓疲憊的旅人稍事安歇。

▲▼陳金德發臉書盼外界給罹難者家屬一份體貼。(圖/翻攝陳金德臉書)

▲熱心人士備膳供給需要的人。

陳金德感謝中央、地方的支援足夠,民間的協助也很溫暖,所有醫療、殯葬、慰問金及物資費用,有單位負責,安置與善後,是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施救、清理現場、搶通要道,我們做到了。

▲▼陳金德發臉書盼外界給罹難者家屬一份體貼。(圖/翻攝陳金德臉書)

▲不少人湧入捐血站捐血,貢獻一己之力。

不過罹難者家屬失去親人的傷痛,我們能做的有限,陳金德呼籲,不去刺激、傷害家屬,我相信,您跟我一樣 可以做得到,對吧?感謝您的良善。

其他人也看了...

► 普悠瑪ATP被關閉!翻車9大疑點 賴清德下令:公布真相給大眾知道
► 普悠瑪翻車!陸海空全力投入救災 力拼清晨5點單線通車
► 救災不分藍綠!選舉活動全暫停齊為普悠瑪事故祈福
► 普悠瑪翻車釀18死 賴清德:若是車廂問題!不排除停駛
► 去年普悠瑪曾出軌 黃國昌:調查報告指「道釘與軌道鬆動浮起」
► 普悠瑪翻車!五百噸的吊車到 徐國勇:只剩第八節車廂還沒吊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