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送暖助家屬 旅美網友募款:家鄉出軌意外令我痛心

▲▼     普悠瑪翻覆      救援   。(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翻覆救援。(圖/記者柳名耕攝)

實習記者魏雅芬/綜合報導

普悠瑪翻車意外的最新統計指出,至今已有18人死亡、190人受傷,其中10人重傷。美國一名羅姓女網友透過慈濟美國總部發起募款,「希望這個小小募款可以為罹難者及家屬帶來幫助。」目前已募得123美元(約台幣3794元)。

羅姓網友來自台灣,目前居住在美國。在得知普悠瑪翻覆意外後,在臉書心碎寫下,「我家鄉的列車發生出軌事件,重重打擊了我的心」,目標是能募得500美元(約台幣1.5萬),為傷者盡一份心力。募款活動建立至今已3小時,網友們正陸陸續續提供救濟。

這次意外造成近200人輕重傷,宜蘭各醫院都出現血庫告急狀況。遠東百貨今天號召員工一同捐血,人事部也同意上班外出,總公司和2間板橋分店便有上百位員工都自發性地加入行列,遠百表示,如果血液量持續吃緊,將會擴散到全台分店一起挽袖捐血。

▲普悠瑪,台鐵,出軌,新馬站。(圖/記者柳名耕攝)

▲普悠瑪新馬車站出軌。(圖/記者柳名耕攝)

雖然這次普悠瑪事件發生的突然,但其實多注意逃生細節,就有可能提高存活率。當列車異常搖晃時,乘客可以遠離列車門窗,雙手抱住頭部定蹲低,下巴貼緊胸前,能降低頭部或頸部強烈撞擊的傷害,而如果真的不幸碰到列車翻覆,要注意是否有漏油或著火情況,盡速找到車門或破窗逃生。

▼檢方將釐清人為超速或機器故障等可能肇事原因。(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梁光宗表示,普悠瑪大車禍,檢方將釐清人為超速或機器故障等可能肇因。(圖/記者游芳男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