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司機員到底有沒有關ATP? 台鐵局長:不排除但待通聯記錄釐清

▲▼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普悠瑪翻車。(圖/台鐵提供)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台鐵普悠瑪號21日發生嚴重出軌意外,台鐵表示,司機員當時有主動向調度員通報要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是否成釀禍主因,台鐵局長鹿潔身今(21日)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表示,司機員確實有主動通報,但此事後續還需要更多資料來證實。

鹿潔身說,根據規定關閉ATP後,司機員是要跟各站連繫呼答,依速行駛,但為何會有超速出軌翻車,及關閉原因,和故障或關閉有無關聯,目前都還要由鐵道局和檢調調查,台鐵也正調出該司機員的所有通聯和通話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潔身強調,不排除有關掉ATP,但尚無法確認司機員最終是否有關掉ATP,因為此案牽扯到人命,後續還需要更多資料證實是否關閉及關閉原因,將會成立調查小組,並邀集國外專家評估,同時蒐集相關資料來釐清是否有關掉。

鹿潔身指出,尤姓司機員59歲,已有5年經驗,家住基隆七堵,86年透過鐵路特考招入任職,目前是七堵機務段運轉副主任,平常擔任排班工作,每週都會開車,乘務支援只有每週六、日。另外,該列車也剛做完3個月1次的檢查,事發前1天也完成日檢,沒有不正常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