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台海大橋60米深可建!港珠澳大橋總設計師:技術不是問題

▲▼港珠澳大橋             。(圖/CFP)

▲港珠澳大橋 。(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港珠澳大橋即將在24日正式通車,主體工程設計負責人孟凡超表示,下一步他期望能興建「台灣海峽跨海大橋」、瓊州海峽大橋以及渤海灣通道。他認為,對建造台灣海峽跨海大橋是有信心的,特別是在建造了港珠澳大橋後,「完成50~60米水深的施工是沒有問題的」,問題不在經濟及技術,在於兩岸關係走向和解決兩岸關係問題的時機。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孟凡超曾接受記者採訪,收錄在《大國工程》一書。當中記者提問,在台灣海峽上架設一座橋樑聽起來像在夢裡,這有可能嗎?孟凡超回應:「我覺得既遙遠又不遙遠」。認為大陸不管在經濟、造橋技術水準以及工程材料,他都深具信心,因此興建台海大橋工程的經濟、技術都不是問題,問題在於兩岸關係的走向,以及解決兩岸關係問題的時機。如果還能再工作20年,他希望能修建台海大橋等三座重要通道。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設計負責人孟凡超             。(圖/微信公眾號《央視科教》)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設計負責人孟凡超。(圖/微信公眾號《央視科教》)

全長近50公里的港珠澳大橋,讓香港大嶼島、澳門半島和廣東省珠江市三地連線,形成一日生活圈,24日上午9點正式通車備受各界矚目。根據官方網站介紹,港珠澳大橋的功能主要是解決香港與內地(特別是珠江西岸地區)及澳門三地之間的陸路客貨運輸要求,建立跨越粵、港、澳三地,連接珠江東西兩岸的陸路運輸新通道,推動三地經濟及持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