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經濟 劉鶴召開國務院風險會議推「三大方針」

▲大陸副總理劉鶴。 圖╱新華社

▲大陸副總理劉鶴。 圖╱新華社

記者陳政錄/上海報導

面對中美貿易戰、內部結構改革等因素,大陸第三季增速放緩至6.5%,為此近期除中央機構、官媒接連公開喊話「穩經濟」,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也在日前主持召開防範化解風險會議後,提出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增強微觀主體活力、發揮好資本市場樞紐功能三大方針。

據中國政府網報導,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主任劉鶴,20日主持召開防範化解金融風險第十次專題會議。

會議間,中央要求人行、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發改委、財政部等六單位針對穩定市場、完善市場基本制度、鼓勵長期資金入市、促進國企改革和民企發展、擴大開放等19日發布的五方面政策加快落實。

▲▼GDP,關稅,中美貿易戰,人民幣(圖/CFP)

▲穩經濟,劉鶴提出三大方針。(圖/CFP)

此外,劉鶴提出實施穩健中性貨幣政策、增強微觀主體活力、發揮好資本市場樞紐功能三大方針。

會議認為,要做好目前的金融工作、處理好穩增長和防風險的平衡,聚焦進一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同時,在三大方真的實施中,形成三角形支撐框架,促進國民經濟整體良性循環。

劉鶴指出,在增強微觀主體活力上,特別要聚焦解決中小微企業和民營企業融資難題,同時加大國企混改力道。此外,由於產業與資本市場高度聯動,必須確保穩健制度化發展。

▲▼ 中美貿易戰,美中貿易戰,美國國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美貿易戰是大陸今年經濟成長的一大挑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今年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和內部產業轉型中,大陸經濟成長呈壓,按日前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年增率6.5%,低於預期值6.6%。為此近期除《人民日報》等官媒接力發文喊話,稱經濟前景看好外,國務院也召開防範風險會議,穩定經濟發展預期。

除了召開會議,為了穩定經濟,劉鶴日前也罕見接受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電視台聯合採訪,強調「政府高度重視股市的健康穩定發展」。今早A股開盤,截至發稿上證綜指上漲3.63%,報2642.94點,上漲92.48,回歸站穩2600關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