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太熱血!宜蘭血液庫存達平日5倍 傷患醫療用血充足

▲普悠瑪翻覆意外大量傷患需用血,民眾踴躍響應台北捐血車中午不到號碼牌就被抽光(影/記者呂佳賢攝)

▲▼血液基金會提醒目前血液庫存已經達到需求量,民眾可依照平時捐血頻率再捐。(圖/血液基金會提供)

▲血液基金會提醒目前血液庫存已經達到需求量,民眾依照平時捐血習慣定期捐即可。(圖/血液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普悠瑪列車21日於宜蘭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大量傷患讓醫院用血量增加,22日一早民眾紛紛挽袖捐血,根據血液基金會的統計,今天上午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已經達到6.4天,當中宜蘭捐血站血液庫存更從平時的100多袋飆升到770袋,增加5倍之多。血基會表示,目前血液供應已經供應充分無虞,呼籲民眾不用再衝捐血站,按照平常捐血頻率定期捐血即可。

▲▼普悠瑪翻覆大量傷患需用血,宜蘭捐血站湧入民眾。(圖/血液基金會)

▲民眾一早湧入宜蘭捐血站

▲▼普悠瑪翻覆大量傷患需用血,宜蘭捐血站湧入民眾。(圖/血液基金會)

▲時間才上午9點半已經呈現排隊狀態。

普悠瑪翻車意外造成逾200名乘客傷亡分送北宜花東各醫院,宜蘭捐血站一度庫存吃緊,得靠台北捐血中心馳援,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受訪表示,台北當晚東送1500袋血液到宜蘭,加上22日民眾捐血情況相當踴躍,現在相關醫療用血已經相當充足,請民眾不用太過擔心,特別是血液也有保存期限,繼續再同一時間湧入大量血液恐怕難以消化。

黎蕾表示,宜蘭捐血站平時血液庫存僅100多袋,今天一天已經飆升到770袋,是平常的五倍之多。不只宜蘭,台北當地捐血也相當踴躍,228公園捐血車志工中午受訪時說,平常這時間捐血人數約3-40人左右,今天則是號碼牌141人早已抽完。

本身也是醫護人員的民眾蔡小姐說,平時就有捐血的習慣,昨天看到事故,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號召,就有跟同事說要來捐血,但今天人潮要等許久,有驚訝到。

黎蕾表示,統計22日台北捐血中心的血液庫存達到6.4天,當中A型5.8天、B型7天、O型6.4天、AB型6.4天,距離7天的安全庫存不遠,加上今天後續捐入的量,估計明天一早數量還會衝高。

血液基金會重申,目前傷患醫療用血已經充足,希望年滿17歲、65歲以下,女性超過45公斤、男性50公斤以上,符合捐血資格者,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才能給有需要的人最及時的幫助。

▲▼普悠瑪翻覆大量傷患需用血,宜蘭捐血站湧入民眾。(圖/血液基金會)

▲民眾排隊等捐血。

▲▼普悠瑪翻覆大量傷患需用血,宜蘭捐血站湧入民眾。(圖/血液基金會)

▲國軍弟兄也響應捐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